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也不知道自己想买什么样的衣服怎么办

2016-11-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一位顾客在服装店内漫无目的地游逛,似乎还没有发现自己喜欢或感兴趣的衣服。服装销售人员看到这种情形,赶紧走过去跟顾客打招呼:美女,您好,请问您想看看什么衣服呢?我可以帮您介绍一下。顾客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想买什么样的衣服
一位顾客在服装店内漫无目的地游逛,似乎还没有发现自己喜欢或感兴趣的衣服。服装销售人员看到这种情形,赶紧走过去跟顾客打招呼:“美女,您好,请问您想看看什么衣服呢?我可以帮您介绍一下。”顾客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想买什么样的衣服!”

错误应对

1、“您怎么连自己想买什么样的衣服都不知道啊!”

(这种说法对顾客缺乏礼貌和尊重,而且有嘲笑顾客的味道,很容易引起顾客的不满,导致销售的中断)

2、“哦,那您先自己看看吧,有需要再叫我。”

(这是一种消极应对方式,而且对顾客缺乏热情和诚意,很容易导致顾客的流失——顾客一旦看不到自己喜欢或感兴趣的衣服,就会很失落地离开)

3、“哦,那我给您推荐一款吧,肯定非常适合您。”

(这种说法太过绝对和武断,一旦你推荐的衣服不能令顾客满意,顾客就会觉得你是一个信口开河的人,从而对你失去好感和信任)



有的顾客逛服装店时可能并没有明确的购买计划,而是抱着休闲、欣赏的目的去的;还有的顾客对自己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心里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当这两类顾客在服装店里没有发现令自己心动的衣服,而恰巧又赶上服装销售人员上前打招呼、挖掘需求时,他们就会发出“自己也不知道想买什么样衣服””的回应。

这类顾客的最大特点是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需求,所以服装销售人员最重要的是设法挖掘他们的潜在需求,激发他们的购买兴趣。说服这类顾客最好的办法就是消除其疑虑,用真诚给其制造压力,使其没有拒绝的理由,最终水到渠成地促成交易。服装销售人员可以利用店庆优惠、节假日促销等事件引导顾客的需求,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观察和判断,向顾客推荐适合其穿衣风格的服装,但要注意语气不能太绝对,否则一旦推荐的衣服不能令顾客满意,顾客便会对你失去信任感,所以服装销售人员最好是同时向顾客推荐多款某种共性的衣服,以供顾客选择。

正确应对1

服装销售人员:“美女,您好,欢迎光临xx服裝店,请问您想看看什么衣服呢?我可以帮您介绍一下。”

顾客:“我也不知道自己想买什么样的衣服!”

服装销售人员:“嗯,可能是您还没有看到中意的。对了,忘了跟您,今天是我们店夏季促销的最后一周,全场的夏装全部5折,非常实惠,您不妨仔细看看,有中意的可以顺便带上一件。”

(向顾客介绍店铺优惠活动,引导和刺激顾客的潜在需求)

正确应对2

服装销售人员:“先生,您好,欢迎光临XX服装店,请问您想看看什么衣服呢?我可以帮您介绍一下。”

顾客:“我也不知道自己想买什么样的衣服!”

服装销售人员:“先生,七夕节再过一周就要到了,我们店特意进了一批七夕浪漫情侣套装,您不妨选一套送给您太太(女朋友)当礼物,您太大(女朋友)一定会非常高兴和感动的!”

(利用特殊节日刺激顾客的潜在需求,唤起顾客的购买兴趣和欲望)

正确应对3

服装销售人员:“美女,您好,欢迎光临XX服装店,请问您想看看什么衣服呢?我可以帮您介绍一下。”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买什么样的衣服!”

服装销售人员:“这样啊,可能是您还没有看到中意的。我们店昨天刚进了一批女装,全部都是最新的款式。来,美女,您过来看看有没有喜欢的?”

(根据自己的观察和经验,向顾客推荐符合其穿衣风格的服装,注意可盲目推荐,最好同时推荐多款,以便供顾客选择)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美容院服务如何做到精益求精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