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对衣服挑三拣四试来试去怎么办

2016-11-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对衣服挑了又挑,试了又试,但始终不提买的事情。错误应对1、您究竟想买什么样的衣服啊?(这种说法含有埋怨、催促顾客的嫌疑,很容易引起顾客的反感)2、您看好了再试吧,都快把我们衣服试一个遍了!(这种说法带有很不耐烦的情绪,并且有埋怨顾客
顾客对衣服挑了又挑,试了又试,但始终不提买的事情。

错误应对

1、“您究竟想买什么样的衣服啊?”

(这种说法含有埋怨、催促顾客的嫌疑,很容易引起顾客的反感)

2、“您看好了再试吧,都快把我们衣服试一个遍了!”

(这种说法带有很不耐烦的情绪,并且有埋怨顾客的味道,会让顾客心里很不舒服)

3、“您最好快点挑,我还有其他顾客要接待呢!”

(这种说法不仅有厚此薄彼的嫌疑,而且暗含着驱逐顾客的味道,很容易让顾客心生不满,导致顾客的流失)

很多顾客在选购衣服时都喜欢“泡”在服装店里,左比右比、挑三拣四、试来试去,一副不挑到最合适、最满意的衣服决不罢休的架势。这类顾客大多属于分析型顾客,他们的特点是关注细节、疑心重、爱挑剔,不经过一番比较分析,他们绝不会轻易做出购买决定。他们之所以对衣服挑三拣四、试来试去,通常有以下两种原因;一是有心购买,但还没有选定具体的型号;二是不知道哪件衣服更适合自己,所以要一一进行比较、体验。

服装销售人员在接待这种顾客时,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要注意观察,并根据对顾客的观察推测出其最喜欢的衣服类型,然后进行推介,比如如果顾客一直盯着某款衣服,服装销售人员可先从这款衣服开始介绍;服装销售人员如果观察不出顾客究竟喜欢哪种类型,最好请顾客说出自己的具体要求,然后再有的放矢地进行介绍,协助顾客挑选到合适、满意的。需要注意的是,服装销售人员最好将候选衣服集中在一两款上进行重点推介,不要漫天撒网,否则成功率会非常低。



正确应对1

服装销售人员:“美女,您看中的这几款衣服都挺不错的,但如果把每一款都向您介绍的话,我怕耽误您太多的时间,所以我想冒昧请教一下,您比较喜欢哪一两款呢?请您告诉我,我好有针对性地给您介绍?”

(请顾客说出自己的喜好和需求,然后将目标集中到一两款上进行重点推介)

正确应对2

服装销售人员:“在您刚才试穿的这几款衣服中,我看您比较喜欢这款,对吧?”

(根据对顾客的观察推测其最喜欢的衣服类型)

顾客:“嗯”

服装销售人员:“这款衣服是新上架的,面料、做工、款式都很不错,而且不起褶、不变形。来,我给您做一下测试!”

(根据顾客喜欢的类型有针对性地进行推荐、介绍)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你的美容院拓客方式正确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