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衣服显得太年轻了怎么办

2016-1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服装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了一款上衣,顾客看了看说:款式倒是挺不错的,可是这种款对我来说显得太年轻了,我都已经三十多岁了,穿着不合适。错误应对1、那我给您拿一件款式稍微成熟一点的。(这种说法等于承认了顾客年龄大的观点,顾客尤其是女性顾客听到
服装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了一款上衣,顾客看了看说:“款式倒是挺不错的,可是这种款对我来说显得太年轻了,我都已经三十多岁了,穿着不合适。”

错误应对

1、“那我给您拿一件款式稍微成熟一点的。”

(这种说法等于承认了顾客年龄大的观点,顾客尤其是女性顾客听到这种说法时,心里会觉得很不舒服)

2、“我不觉得这个款式显年轻啊,您穿习惯了就好了。”

(这种说法根本没有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问题,顾客会认为你是为了把衣服推销给她而故意这么说的)

3、“我觉得挺合适的啊,这个款式就是您这个年龄段穿的。”

(这种说法推销的味道过于强烈,很容易引起顾客的反感,导致销售的失败)

对于一些年龄稍大的顾客来说,年轻、美丽是他们永恒的追求,尤其是一些女性顾客,买衣服就是为了把自己打扮得年轻一点、漂亮一点。只不过有时候因为受到传统观念的影响,她们会把这种想法和欲求藏在心里,但这并不代表她们放弃了对年轻和美丽的追求。

当顾客提出“这款衣服显得太年轻了,不适合我”时,她们期待的不是服装销售人员的认同,而是真诚的赞美和建议。面对这类顾客,服装销售人员最需要做的就是帮助顾客树立信心,通过真诚的赞美顾客,引导和鼓励顾客去尝试,同时为顾客提供专业性的建议,并把衣服的卖点同顾客的利益点或需求结合起来,让顾客认识到衣服是非常适合其需求的,从而促使顾客做出购买决定。



正确应对1

顾客:“款式倒是挺不错的,可是这种款对我来说显得太年轻了,我都已经三十多岁了,穿着不合适。”

服装销售人员:“您对我们的衣服真是了解,一定是我们的老顾客吧。其实这一点您大可不必担心,这款衣服虽然比以前偏年轻化一点,但对您来说还是很合适的。因为这款衣服只是在设计上加入了一些最新的流行元素,总体来看和您目前的穿衣风格还是很一致的,您穿上它以后,除了可以保持过去的风格之外,还可以多一些年轻的变化,反而显得更有朝气。最重要的是您本来就很年轻,身材又保养得这么好,所以您穿这件衣服一定很合适。”

(先和顾客套近乎,然后把衣服的卖点和顾客的利益点结合起来,帮助顾客树立购买信心)

正确应对2

顾客:“款式倒是挺不错的,可是这种款对我来说显得太年轻了,我都已经三十多岁了,穿着不合适。”

服装销售人员:“您是在说笑吧!我看您顶多也就二十七八岁,您说三十多我真的有点不信。您的身材和皮肤保养得真好,一点都不显年对了,姐,您觉得这款衣服哪里显得年轻、不适合您呢?”

(赞美顾客显年轻,以赢得顾客的好感,然后引导顾客说出不满意之处)

顾客:“我觉得它的花边太多了。”

服装销售人员:“呵呵,姐,您观察得真够仔细的。其实衣服没花边会稍显呆板,l而带蕾丝花边的衣服又会显得太张扬,所以我们这款衣服采用的是针织的花边,既不显得呆板,同时也没有张扬的感觉,显得非常有品位,最适合您这样优雅、知性的女士穿了,您不妨试一试,肯定能穿出不一样的感觉来!”

(结合顾客的不满意之处,向顾客介绍衣服的卖点,并引导顾客试穿体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吸引新顾客留住老顾客才是美容院的生存之道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