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衣服看上去太老土了怎么办

2016-11-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服装销售人员根据顾客的身材和肤色向顾客推荐了一款衣服,顾客瞥了一眼有些不满地说:这款衣服看上去也太老土了吧,我不喜欢。错误应对1、这款衣服挺时尚的呀,怎么会老土呢?(这种说法只是简单否定了顾客的观点,但没有对顾客所提的不满做出任何解释,
服装销售人员根据顾客的身材和肤色向顾客推荐了一款衣服,顾客瞥了一眼有些不满地说:“这款衣服看上去也太老土了吧,我不喜欢。”

错误应对

1、“这款衣服挺时尚的呀,怎么会老土呢?”

(这种说法只是简单否定了顾客的观点,但没有对顾客所提的不满做出任何解释,很难引起顾客对衣服的认同感和购买兴趣)

2、“不会啊,这款衣服和您挺配的。”

(顾客说衣服老土,而服装销售人员却说衣服和顾客很配,这无异于是在说顾客不懂审美。顾客听到服装销售人员这么说,会觉得很没面子)

3、“您这是怎么说话呢!您的衣服才老土呢!”

(这种与顾客针锋相对的说法带着强烈的不满情绪,是服装销售人员缺乏自制力和专业素养的表现,很容易导致顾客的不满和流失)

“看来您比较喜欢时尚、前卫一点的衣服,那您看看这几款怎么样?”

(这是一种主观臆断的做法——顾客嫌衣服老土,并不一定就代表顾客喜欢时尚、前卫的衣服,所以这种推荐带有一定的盲目性。正确的做法是先了解顾客觉得衣服土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再进行相应的解释或推荐工作)

很多顾客尤其是比较年轻的顾客,穿衣服、买衣服都追求时尚、前卫,对款式传统、陈旧的衣服比较抵触和排斥。所以当他们发现服装销售人员给自己推荐的衣服不够时尚、新颖时,就会提出“衣服老土”的异议。

面对顾客类似的异议,服装销售人员千万不要急着反驳或辩解,那样只会让顾客对衣服的负面印象进一步加深,而应该先通过赞美、套近乎、感谢顾客建议等方式赢得顾客的好感,拉近与顾客的距离,然后向顾客探询觉得衣服土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待顾客做出回答后,再进行相应的解释或推荐工作。对于坚决不接受“老土”衣服的顾客,服装销售人员可以先通过一句恭维的话来缓和气氛,然后礼貌地询问顾客的穿衣风格和需求标准,并根据顾客的兴趣点和需求点推荐其他款式。



正确应对1

顾客:“这款衣服看上去也太老土了吧,我不喜欢。”

服装销售人员:“姐,您真是个爽快人,我就喜欢和您这样的人打交道。请问这款衣服哪里让您觉得土呢?”

(和顾客套近乎,拉近与顾客的距离)

顾客:“上面的图案,好像是碎花布啊!”

服装销售人员:“姐,您可真是好眼力啊,很多顾客都没看出来这款衣服的特色,您一眼就看出来了,这确实是小碎花图案。现代人都喜欢怀旧,小碎花的确不是什么时尚的图案,但镶嵌一点在衣服上却会显得很别致,您不妨试穿一下看看效果,不满意咱们再换别的款式!”

(夸赞顾客眼力好,同时介绍衣服的特色,把顾客眼中的缺点转化为卖点,并邀请顾客试穿)

顾客:“(试穿以后)不好看,我还是不太喜欢。”

服装销售人员:“姐,看来您是个很讲究时尚的人。我们店的衣服风格和款式非常多,请问您平时一般喜欢穿什么风格和款式的衣服呢?”

(先用一句恭维的话缓和气氛,然后礼貌地询问顾客的穿衣风格和需求标准)

正确应对2

顾客:“这款衣服看上去也太老土了吧,我不喜欢。”

服装销售人员:“先生,非常感谢您的坦诚。请问您觉得这款衣服哪里显得老土呢?”

(首先对顾客的意见表示理解和感谢,然后询问顾客觉得衣服土的原因)

顾客:“我觉得它的款式像上个世纪流行的长衫。”

服装销售人员:“嗯,您平时看人看事的眼光一定很准,我们这款衣服的确是按照长衫的款式来设计的,因为长衫最能彰显成熟男士的儒雅和风度。至于时尚嘛,就是轮着圈地流行,尤其是男士的服装,款式不需要多复杂,简约、大气就行,您说是吧?”

(先通过夸赞顾客赢得顾客的好感,然后向顾客介绍衣服的卖点和利益,激发顾客的购买兴趣和欲望)

顾客:“嗯”

服装销售人员:“您买不买没关系,可以试穿一下看看效果。”

(引导顾客试穿,以进一步增强顾客的购买兴趣)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吸引新顾客留住老顾客才是美容院的生存之道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