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衣服太花哨了怎么办

2016-11-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服装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了一款比较时尚的衣服,顾客看了看,说:这款衣服太花哨了,根本不适合我。错误应对1、这种款式还算花哨啊?您这是什么眼光啊!(这种说法的言外之意是顾客没眼光、老土,是对顾客缺乏礼貌和尊重的表现,会让顾客觉得很没面子)2
服装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了一款比较时尚的衣服,顾客看了看,说:“这款衣服太花哨了,根本不适合我。”

错误应对

1、“这种款式还算花哨啊?您这是什么眼光啊!”

(这种说法的言外之意是顾客没眼光、老土,是对顾客缺乏礼貌和尊重的表现,会让顾客觉得很没面子)

2、“这是今年最流行的花色了,很多人都争着抢着买呢!”

(这种说法有嘲讽顾客跟不上潮流的味道,会伤害顾客的自尊心,引起顾客的不满和反感)

3、“这款衣服就是这种风格,您要是不喜欢,就再看看其他款吧。”

(这是一种消极应对方式,等于默认了顾客的观点。在顾客提出异议,服装销售人员应该先了解顾客的购买标准和需求,而不是一听到顾客说不喜欢,就急着推荐其他款)

4、“不花哨啊,只是您不习惯而已!”

(这种说法只是简单否定了顾客的异议,并没有对顾客的异议做出解释,并且把责任完全推到了顾客身上,会让顾客觉得很不舒服)

顾客在看衣服、选衣服的过程中,经常会提出各种各样的不满和问题,不是抱怨衣服款式太土了,就是嫌衣服花色太花哨了。面对顾客的这些抱怨和不满,服装销售人员既不能为了迎合顾客而丧失自己的立场,也不能不顾顾客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而盲目自信地胡乱向顾客推荐、介绍,而应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巧引导顾客作出正确的选择。

当顾客抱怨衣服太花哨了时,服装销售人员千万不要简单、直接、生硬地对顾客的异议予以否定,而应该学会将顾客提出的“花哨”的问题结合顾客的身体条件进行转化,并积极、主动地引导和鼓励顾客尝试不同的风格和感觉,但是也不能不顾顾客的感受,要尽量用顾客认可且易于接受的语言表达出来,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正确应对1

顾客:“这款衣服太花哨了,根本不适合我。”

服装销售人员:“这种花色今年挺流行的,时尚感比较强。可能您平时对稳重一点的衣服情有独钟,其实偶尔换换风格也是不错的,不但能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同时自己心里也觉得畅快。而且以您的肤色和气质,穿这种花色的衣服显得更时尚、更优雅、更有淑女范儿,所以我建议您尝试一下。”

(结合顾客的身体条件向顾客介绍衣服的优点和好处,并建议顾客尝斌改换风格)

顾客:“哦,是吗?”

服装销售人员:“我卖衣服已经五六年了,这点眼光还是有的。不过,衣服一定要穿在身上才能知道效果如何,所以您不妨试穿一下。来,请跟我来。”

(引导顾客试穿,以便让顾客发现衣服的关感)

正确应对2

顾客:“这款衣服太花哨了,根本不适合我。”

服装销售人员:“美女,您真是有眼力,很多顾客第一眼看到这款衣服觉得它有点花哨。不过,这款衣服是我们今年卖得最火的一款,因为它的款式、颜色和今年的流行趋势刚好吻合。而且我觉得这款衣服和您的肤色、气质非常配,相信您穿上它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先对顾客的观点表示认同,然后向顾客强调衣服的流行性以及与顾客的匹配度)

顾客:“哦,真的吗?”

服装销售人员:“美女,其实就算我说得再怎么好,也不如您亲自穿上试试好,因为衣服一定要穿在身上才能看出效果。来,试衣间在那边,请跟我来。”

(引导顾客试穿,以便让顾客发现衣服的美感)

正确应对3

顾客:“这款衣服大花哨了,根本不适合我。”

服装销售人员:“您说的很对,这款衣服的花色设计确实前卫、大胆了一点。不过以我卖了五六年女装的专业经验来看,这款衣服穿在您身上一定很有韵味,因为它和您的身材、肤色非常配,穿起来特别能凸显您的高雅气质。当然,效果到底如何您一定要穿上试试才能感受到。来,那边有试衣间,请跟我来。”

(先对顾客的观点表示认同,然后向顾客强调衣服与顾客的匹配度,并引导顾客进行试穿,以便让顾客发现衣服的美感)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你的美容院产品是否合理定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