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感觉衣服怪怪的怎么办

2016-11-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服装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了一款设计比较个性的衣服,顾客摇摇头说:这是什么衣服啊,怎么感觉怪怪的!错误应对1、挺好看的呀,怎么会怪怪的呢?(这种说法对顾客的观点直接给予了否定,并且稍带责备的意思,会让顾客感觉很不爽,而且这种说法主动将话题引
服装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了一款设计比较个性的衣服,顾客摇摇头说:“这是什么衣服啊,怎么感觉怪怪的!”

错误应对

1、“挺好看的呀,怎么会怪怪的呢?”

(这种说法对顾客的观点直接给予了否定,并且稍带责备的意思,会让顾客感觉很不爽,而且这种说法主动将话题引向了消极方面,会大大降低销售的成功率)

2、“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这种比较个性的款式,有很多人都争着抢着要买呢!”

(这种说法不仅忽略了顾客的喜好和感受——其他顾客喜欢的,不一定眼前的顾客也喜欢,而且有暗示顾客观念落后的味道,会让顾客觉得很不舒服)

3、“您既然不喜欢,那就看看别的款式吧!”

(这是一种消极应对方式,而且言语之中隐含着一种无奈、嫌顾客挑剔的味道,会让顾客觉得很不舒服)



一般来说,每位顾客都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审美理念和穿衣风格,而对于不符合自己审美理念或自己不太熟悉的衣服款式,通常会因为不习惯而产生抵触心理。对此,服装销售人员要予以理解,并引导顾客去适应这种全新的陌生感,而不是急于去否定和推翻顾客的观点。

当顾客提出“衣服的款式有点怪”时,服装销售人员首先应该真诚地询问顾客的真实想法,比如顾客平时喜欢的穿衣风格、款式、颜色以及着装场合等。然后根据顾客的回答有针对性地加以解释、说明。或者直接询问顾客以前的着装习惯,然后以此为切人点建议顾客尝试改变一下自己的着装风格或搭配。

为了让顾客有一个满意的试穿体验,服装销售人员平时还要学习和掌握一些有关服装的专业知识,比如各类服装的产品知识和搭配技巧等,这样当顾客提出类似的异议时,服装销售人员才能以“产品专家”“形象顾问”的身份向顾客做出解释和指导,从而赢得顾客的信任和销售的成功。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你的美容院产品是否合理定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