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顾客说衣服做工太粗糙了怎么办

2016-11-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服装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了一款衣服,顾客看了看说:你们的衣服做工也太粗糙了吧,还是牌子货呢,你看看,有这么多线头!错误应对1、现在的衣服都这样,就算是再好的品牌也是难免的。(这种说法等于承认了顾客的观点,而且有嫌顾客太挑剔的味道,不但会进
服装销售人员向顾客推荐了一款衣服,顾客看了看说:“你们的衣服做工也太粗糙了吧,还是牌子货呢,你看看,有这么多线头!”

错误应对

1、“现在的衣服都这样,就算是再好的品牌也是难免的。”

(这种说法等于承认了顾客的观点,而且有嫌顾客太挑剔的味道,不但会进一步加深顾客对衣服的负面印象,而且会让顾客非常窝火)

2、“这是小问题,买回去自己处理一下就行了。”

(顾客买衣服买的是个称心如意,谁也不愿意买一件有瑕疵的衣服,这种把衣服的瑕疵问题推给顾客的做法,不但难以消除顾客的异议,还有可能引起顾客的不满)

3、“这没什么大碍,您要是诚心要,我现在就给您处理一下。”

(这种说法相当于间接承认了顾客的观点,如果顾客是个完美主义者,或者对买衣服比较挑剔,就算服装销售人员把衣服的瑕疵问题处理了,顾客也不一定会要,而且顾客因此而产生的怀疑和不信任也不会轻消除)

终端无小事。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影响到销售的成败。当顾客发现衣服存在某些细微的瑕疵时,不但会影响其购物的心情,还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品牌在其心目中的形象。而且有些顾客在挑选衣服时往往具有放大镜效应——他们一旦发现衣服在某些细节上存在瑕疵,就很容易联想到整件衣服可能都会有严重的质量问题,因此,当顾客提出衣服细节方面的异议时,服装销售人员一定要谨慎、认真地处理。

服装销售人员首先应该对顾客提出的意见表示真诚的感谢,将顾客舵角色由批评者和买货者转变为建议者和朋友,然后要向顾客承认自己的错误和工作疏忽,让顾客感受到你的诚意,以赢得顾客的理解和信任。同时要迅速将话题的焦点转移到为顾客更换衣服和引导顾客试穿、体验衣服上去。



正确应对1

顾客:“你们的衣服做工太粗糙了吧,还是牌子货呢,你看看,有这么多线头!”

服装销售人员:“先生,真是对不起,由于我们的工作疏忽,出货时没有发现这个细节问题,这是我的错,给您添麻烦了,还请您多包涵!我会立刻把这个情况反馈给库房和厂家,让他们尽快拿出个解决方案,坚决杜绝再出现这样的问题服装。谢谢您告诉我这个恃况。”

(先对顾客表示诚挚的歉意,并避重就轻地将原因归于自己,同时承诺尽快解决顾客反映的问题,以消除顾客的信任危机)

顾客:“嗯”

服装销售人员:“先生,我们还有几款衣服也挺适合您的,您可以试穿一下看看效果。来,您这边请。”

(通过为顾客推荐其他衣服转移顾客的注意力,并引导顾客试穿)

正确应对2

顾客:“你们的衣服怎么做工这么粗糙啊,还是牌子货呢,你看看,有这么多线头!”

服装销售人员:“哎哟,真的谢谢您告诉我这个状况,我会立刻公司领导反映这个情况,并尽快对问题服装做出处理,真是谢谢您啦!”

(先对顾客提出的意见表示感谢,并承诺对顾客提出的问题尽快做出处理,以赢得顾客的好感和信任)

顾客:“没事,不用客气。”

服装销售人员:“那麻烦您稍等一下,我马上到库房给您换一件线头修剪干净的,麻烦您再重新试一次,您看可以吗?”

(礼貌地请求为顾客更换问题服装)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管理美容师的方式不对,也会影响美容院发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