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很多服裝店都在打折,怎么就你家不能打折?

2016-12-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顾客向服装销售人员索要折扣,但是被服装销售人员拒绝了,顾客很不满意地说:很多服装店都在打折,怎么就你家不能打折呢?错误应对1、对不起,打不打折是由公司统一规定的,我也没有办法。(这种说法直接把责任推给了公司,是服装销售人员缺乏专业素养和
顾客向服装销售人员索要折扣,但是被服装销售人员拒绝了,顾客很不满意地说:“很多服装店都在打折,怎么就你家不能打折呢?”

错误应对

1、“对不起,打不打折是由公司统一规定的,我也没有办法。

(这种说法直接把责任推给了公司,是服装销售人员缺乏专业素养和不负责任的表现,未必能赢得顾客的理解)

2、“别的店是别的店,我们店是我们店。”

(这种说法显得非常生硬和强势,而且没有说出不打折的具体理由,但难以说服顾客,而且容易引发顾客的不满情绪)



3、“您说的是哪些店啊?您可不要哄我啊!”

(这种说法言语之间流露着对顾客的不信任感,是对顾客人格和诚信度的侮辱,会在很大程度上伤害顾客的自尊心)

4、“别的服装店在打折,您去别的服装店买啊,干吗要到我们这来?”

(这种说法语气过于生硬,对顾客缺乏基本的礼貌和尊重,无异于在把顾客往外赶)

当顾客提出类似“别的服装店都在在打折,为什么就你家不打折”的折扣异议时,并不代表顾客买不起他看上的那款衣服,也不代表顾客真的很在意那点折扣,顾客之所以提出这样的异议,很多时候其实只是希望服装销售人员能够给予其一些特殊的尊重和照顾。因为每位顾客在潜意识里都认为自己就是上帝,希望自己是与众不同的。他们提出这类异议的目的在于向服装销售人员证明自己很了解市场行情,希望服装销售人员不要在自己面前虚报高价,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顾客是真的希望获得价格上的折扣优惠。

面对顾客的这类异议,服装销售人员首先要用诚恳的态度和巧妙的话术判断顾客提出此类异议的真实意图。不管顾客是为了获得价格折扣还是为了获得特殊尊重,服装销售人员都要注意给顾客留足面子,如果公司政策允许,服装销售人员在不超出自己权限范围和不损害公司利润的情况下,可以给予顾客适当的折扣优惠;如果确实不能给顾客折扣,则要向顾客说明不能打折的具体理由,并给予顾客特别的尊敬和真诚的祝福,以争取顾客的理解和认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圣诞节这样装扮校区让你一秒告别“土掉渣”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