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服装店优秀的员工是怎样的?

2016-12-0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就服装销售而言,每一个服装店都会有问题,哪个团队都有问题,哪个团队都有优点,如果稍有不顺或诱惑,就轻易动摇,无论怎样,这种人是不能托付重任的。尤其懒惰,一天到晚玩手机的那种员工,服装店的天敌,比顾客还可怕。我做过几个服装店,也招聘过不少人
就服装销售而言,每一个服装店都会有问题,哪个团队都有问题,哪个团队都有优点,如果稍有不顺或诱惑,就轻易动摇,无论怎样,这种人是不能托付重任的。尤其懒惰,一天到晚玩手机的那种员工,服装店的天敌,比顾客还可怕。

我做过几个服装店,也招聘过不少人,我在银行的时候,有一阵子跟人事经理差不多,做业务都是相通的,先告诉你们,哪些人肯定做不好销售或者在不会给你的服装店带来太大的营业额的,如果你服装店有这样的人,你就琢磨琢磨怎么办吧。

我做SAMWANG女装店的时候,有个女员工经常请假,真的心思根本没在工作上。一有事就想出去,动不动就要请假,难得能正常上班,到点就下班,甚至早退。临近下班如果客户多的话,服务态度经常很差,甚至都不想去服务,每次都骂骂咧咧的,老汪觉得,这种人来店里,就是为了混底薪的,没什么追求,就靠底薪活着,我们把这种店员叫混子,反正我有保底1800,2000的,活着没什么问题了,干多干少一样。她也没进取精神,你稍微给她点业绩压力,就想着辞职跑路的,然后在下一个店继续混日子。



我们打工也好,做店员也好,起码有点企图心吧,优秀的店员,总是会给自己定任务。我每月要做到前几名,冲刺多少业绩。而像那个女店员这样的,根本没企图心,其实对生活追求,也没有强烈的欲望。我做业务不一样,要么不做,要做,就做第一。

我们男装店的店员大头,我就很喜欢,很喜欢学习。有些新鲜东西、技巧,马上拿出来在店里运用或顾客尝试。往往这样的,积极上进而又不缺乏创新精神,所以收入很好。做事慢悠悠的店员,从顾客进店到接待,给你磨蹭10分钟。客人等得不耐烦不说,他耽误的是自己接待下一批顾客的机会啊。所以,这样的也做不出业绩的。还有一种店员也不能用,就是人缘不好,人员好的话,私底下关系好的小伙伴甚至会帮你接待顾客,配合上也比较默契。做人没品,谁愿意跟你玩啊,人散财也散,所以也是做不出业绩的。

我以前写过一个大头和主公的故事,关于接待客户的,记住我们如果做店员,做导购,尽量学会问题到我为止。要以服装店主人的角色,来处理问题。顾客让你去办点事,你就去找领导问这问那的。领导,顾客都不喜欢。还有一种更奇葩,老觉得自己店里的价格贵,觉得自己的产品收费贵,我请你来,就是帮我卖衣服的,不是让你嫌弃我的,你觉得贵,是因为你不自信,你的专业度和付出程度不够。健康、舒适是无价的,顾客在没钱,也比咱们有钱。你老是觉得产品贵,为啥不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呢?

老抱怨公司不足的店员。每家门店,都有优势也都有不足,没有十全十美的店铺。就像我们自身也有许多缺点。老是说公司不好、店里不好、同事不好的,员工自然收入也不会好。因为她本身不改变,却老想着让别人“好”,自然,不会有进步,收入也不高了。这些全部是负能量的员工,直接让他们滚蛋,比改变他们效果来的更快。

我觉得,你们的理想,只是想做一个优秀的营业员的话,其实不难,你记住老汪下面的话,如果你天赋稍浅,请你勤奋一些,因为勤能补拙;如果你很聪明,请你勤奋一些,因为这样能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而我不想要的员工是,明明自己很笨,却总是比别人更懒。然后遇到事情,就能装逼扯淡,卖货的时候,就是怂,我特妈请你,除了给你钱花以外,有啥用啊?

如果你认为你遇到了好事,请你传递正能量,因为它会让你变得更好;如果你认为你遇到了坏事,也请你保持正能量,因为负能量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而我不想要的员工是,狗嘴里总吐不出象牙来。如果你能看见你的未来,请你多付出,因为这样会让你的未来快点到来;如果你看不到你的未来,请你多付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看到未来。而我不想要的员工是,总觉得自己付出太多就是吃了大亏。

如果你给自己定的目标可以轻松完成,请你给自己制定一个挑战性目标,因为你完全可以做得到;如果你后期的目标有压力,也请你不要放弃,这才是对你真正的考验。而我不想要的员工是,永远只会说目标“太高了,我做不到!”如果这件事是你的错,请你担当,这样你才会成长;如果这件事不是你的错,也请你担当起来,这样你就有了更大的担当。而我不想要的员工是,“都他妈是别人造成的,关我毛事?”。

如果你觉得你的上级无能,请服从,因为他是你的上级;如果你觉得你的上级很有能力,请服从,因为他值得你服从。而我不想要的员工是,觉得这个世界上就他最厉害。如果你认为你的服装店不好,请忠诚,因为这样才能提升你的适应能力;如果你认为你的服装店很好,请忠诚,因为这样你才能拥有一个好的平台。而我不想要的员工是,不但频繁跳槽,而且永远说上一家的不好。

说这么多,不管你是店员还是老板,请你给自己或者给你的员工打个分,对比以上标准,你打几分?如果低的话,你要么反省自己,要么你被开除。

我为什么喜欢大头,服装店没生意的时候,他总会调整橱窗陈列,让经过的路人看到店里的产品和热卖品。他会场里场外,打扫橱窗卫生,连植物的叶子也擦一次,把产品擦干净,早上9点前,下午4点前做一次,时刻保持店面整洁,让每一个进店的客人随时感受品牌高档的购物环境。

他会查看数据,从产品销售的TOP单品,提前向产品部补货,要求款式集中,库存量加深,每周的五六日前,每次节日活动前保证足够库存。他会统计员工节点数据,当看到员工成交率低,他会培训开卡语言技巧,每周根据员工弱点练内功,时刻保持员工专业度。他会与店员交流TOP单品和转推,让店员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将畅销款和毛利高的滞销产品推荐给顾客。他会问周边品牌数据,提前提供一手信息跟我做活动申请。

他会去学习别人的陈列和布局,向上级提出建议取长补短,避免不足处重复出现。他会将老顾客分类,非常清晰的将新货通知哪些A类顾客,活动通知哪些B类顾客。他会非常不安分,发展第三渠道,通过微信微彩信主动发图吸引客人。他喜欢竟争,将能力好坏的店员平等分配,两班用数据较高下,时刻保持动力。当没生意的时候,为了成交,要求每人都会去讲解一款产品的功能、卖点,熟练产品知识留住客人。他会推荐好的销售技巧和方法给员工学习,提升同事的专业知识和视野。

然后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们的主公,以前他是店员,现在只能负责打包,为什么,当店里没生意的时候,他只会玩手机,大头现在是我的合伙人,主公现在主攻打包,这都是付出和收获成正比的。

你在服装行业里的价值几何?什么样的人能月入过万甚至几万?你离高薪有多远?人,如果不趁年轻多努力,你有青春又如何?都说年轻就是资本,我想补充的是,只有奋斗,你的资本才有价值,只有拼命,你的年轻才值得你炫耀!

每一个服装店的员工,创造利润才是你存在的核心价值,我们开服装店不是做慈善,遇到外界的压力就想逃,这样的员工留了是风险。比如前面我说的那个姑娘,遇到问题请先思考,只反映问题是初级水平,思考并解决问题才是高级水平。

一个服装店里,人分为五种:人渣,人员,人手,人才,人物,人渣就是牢骚抱怨、无事生非,拉帮结派,挑起事端、吃里扒外的小人;人员就是只领工资不爱做事,安排与自己无关的工作不愿干,属庸人之列;人手就是安排什么做什么,不安排绝对不做,等着下命令的人;人才就是每天发自内心做事,做事有责任、有思路、有条理,知道公司的事做好了,受益的是自己,同时真心为公司操心的人;人物就是全身心投入,用灵魂去思考、做事,决心要和企业做一番事业的人!

人员斤斤计较,人手需要引导,人才关注当下,人物放眼未来!发展要靠人才,做大要靠人物!

我觉得一个好的服装店,应该有一个人物做老板,有一个人才做店长,在领导几个人手,人员和人渣是坚决不能要的,你怎么看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寒假招生公开课要点解析:教你招来并留住客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