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服装店优秀导购经验谈

2016-12-3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服装导购茉莉,女,26岁,在杭州某女装店做导购,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脾气好,销售厉害得很。我问茉莉,整条街的人流量一般,每次看到你们周围的店铺顾客稀少,可是你们店铺却很特别,每次都这么热闹,原因是什么呢?能跟我讲讲吗?茉莉说:我个人总结了2个
服装导购茉莉,女,26岁,在杭州某女装店做导购,在圈子里是出了名的脾气好,销售厉害得很。

我问茉莉,整条街的人流量一般,每次看到你们周围的店铺顾客稀少,可是你们店铺却很特别,每次都这么热闹,原因是什么呢?能跟我讲讲吗?

茉莉说:我个人总结了2个比较重要的点,第一:耐心,如果没有耐心,就不会有大单的产生,因为很多时候,导购不愿意给顾客拿衣服试穿,觉得给顾客试穿了那么多,顾客不买,走后收拾起来很麻烦很累,所以除非顾客有强烈的意愿才去给顾客试穿,这样其实是在浪费资源,因为没有试穿,客人也不知道哪件适合自己,所以我会不厌其烦的给顾客试穿!很多客户我都至少试10套以上,我在顾客试穿第一套的时候,也就是顾客在试衣间里面的时候,我都已经帮顾客准备好了其它的几套!



我问:第二点呢?

茉莉说当然是热情啊,我们做服装的要有一团火不是吗?热情但是不能给顾客造成压力!不管顾客在我们店铺待多久,我都全程保持热情,还有,不管她今天买还是不买,我都非常热情的服务她! 即使她试了几十件也没有买,顾客离开时,我还是会热情的送顾客离店!

我说:茉莉,那这样你不会觉得很浪费自己的时间吗?

茉莉说:不会的,因为我不想让顾客心里不舒服,她这次不买,不代表她下次不买呀!市场上女装品牌这么多,我让顾客心里舒服了,我相信她下次会走近我们店的。

我把顾客大致分成2种情况,一种是慢悠悠闲逛的顾客,这类我会先上前跟顾客聊几句,可能不会直接进入销售主题,聊聊搭配,流行趋势,赞美下顾客,当然是很真诚的赞美!这类顾客不急,所以会慢慢帮顾客挑选衣服试穿!还有一种顾客是很急的,从动作和眼神可以看出来的,她们匆匆走进店里,直接看衣服,可能“浏览"一圈,没有”想象中的“就会立即离开,这时候就不适合用聊天留住顾客了,这时候我会立刻判断顾客的身材、年龄,适合穿我们家哪件衣服,之后就会迅速取到那件衣服,拿到顾客面前,推动顾客去试穿!这样留住顾客的机会就非常大!但是这需要有个前提条件,就是你对店铺的货品很熟悉。

茉莉继续说导购的一些基本功:我觉得熟悉货品是最基础的基本功,店铺每到新品,我都会利用淡场没顾客的时间迅速的熟悉产品,主要是熟记产品的FABE,号码,库存,颜色,我会充分利用我们的产品手册,不会浪费这么好的资源!还有一点,就是搭配很重要,我空闲的时候,自己会试穿并搭配,所以就非常熟悉我们店铺里面的产品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如何给皮肤补水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