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服装店没生意 皆因定位反复

2017-02-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pink说服装店销售越来越难做,以熟客为主的生意,有时只能将大部分的资源和精力用于这小部分的客人。来店铺的什么样的顾客都有,抓住真正的消费者,才是关键。Pink在下沙开服装店,离我很近,一年中吃饭的次数在粉丝中应该算多的,她说她的那些熟客,也就是
pink说服装店销售越来越难做,以熟客为主的生意,有时只能将大部分的资源和精力用于这小部分的客人。来店铺的什么样的顾客都有,抓住真正的消费者,才是关键。

Pink在下沙开服装店,离我很近,一年中吃饭的次数在粉丝中应该算多的,她说她的那些熟客,也就是那些所谓的精准粉丝,都已经过了喜欢逛街的年纪,他们找对了那几家店,只要风格和质量都合适,就自然会长期关注。

我个人也比较倾向于做某一种风格或者价位的做法,只要时间久了,你肯定可以积累到熟客,前天楠楠跟我聊天,她在某大学附近转了个店,靠近商业圈,又接近大学园区,人流量自然不错,转让费15万,八个月的房租,整店的精装修,连带着整个店铺的货。

楠楠接手店铺后,直接把原来的货先处理,因为量还挺多的,跟她自己定位的又不同,所以打折促销,钱尽量回的快就成,大部分棉衣,羽绒服,有80、100的就卖了,卖得相当不错,后来楠楠在我这里进了100件棉衣,也搭在里面卖,效果也不错。

接下来,楠楠开始逛四季青,在意法大量的进精品女装了,棉衣和羽绒服100-500元的进价,卖300-1000多元。这下问题来了,进店看的顾客都觉得贵。过了一段时间,这些精品还是没有动静,只好全部进价清货了,有的款式眼光不准,只能亏本卖。

楠楠重新卖回低档货,进了200件棉衣,想重整旗鼓,后面的问题反而更糟糕了,卖80、100的价格顾客都嫌贵了。之后两周的生意一直很平淡,一个月下来只能赚个房租。然后她问我怎么回事。



我调侃楠楠说:你真能折腾,把店铺的定位反复的打乱,低端货就低端货,高端货就高端货,别老是更换价位和风格,原来店主的货卖100元左右,你特价清货,顾客固然觉得很低。再卖后边的货,卖得不错是因为后面的顾客跟着前面的人气来了。但是,老顾客把前后衣服的质量和价格一对比,准保会骂楠楠衣服卖贵了,质量变差了。

此时,一直卖100元左右衣服的店,又突然走高端路线了,零售价格300-1000,这步子扯的太大了,老顾客都吓跑了,新的适合你的顾客群又不会一下子知道你店铺的改变,所以生意一下子就没了,之前买到特价的女装,顾客觉得很划算,等她们回头再找这样的货时,却发现店铺的货,价格贵的惊人,然后老客户也跑了,店铺又改回卖低档货了,之前的人以为你这是做高端的,让他们重新认识你的店铺,又需要时间,所以我们很多人做服装,就是在反复的折腾,反而集中火力做一点的人,到后来生意越来越好做。

一个店铺,货品系列、风格、价位段等定位好,坚持下去,顾客群就会慢慢地培养出来。楠楠同学东一耙子西一扫帚地做,有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接下来是十一月十二月的旺季,买衣服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楠楠可以趁这个时间做调整,定位好自己店的价位和风格,搞几次促销,还是有机会扭转局面。

文先生做法跟楠楠如出一辙,先是从男装开始,然后加一些休闲裤子,接着转向高档一点的货品,做一些女款的棉衣,呢子大衣,然后开始做老年装,保暖内衣,胸罩等等,后来觉得鞋子和棉被,毛巾什么的不错,也开始进货,他的心态就是自己觉得什么货好卖就进什么,结果是货品和档次一直在发生变化,店铺定位不稳,主题不清晰,每一批货品刚刚积累的客人随着其定位的变化而流失。

开店的定位很重要,可以进的货品实在太多,抓住几个点才是真正的成功之路。这个世界诱惑很多,不是说什么赚钱,我们都去做,你的精力和金钱有限,分的散,什么都做不好,老汪到现在,也不敢把战场放的太大,只能一步一步来,我手头的业务是稳赚钱的,在时机还不是太成熟之前,我不会太冒险做其他的尝试,服装生意记住一点,摊子越大失败的概率越高,而不是摊子越大就越赚钱,很多生意都是这个道理。

文文刚开始只做女装,很多客户说喜欢她家的风格,很可惜没有男装,不然就可以给自己的老公或者男朋友买了,然后文文想着店铺地方大,加个业务呗,然后男装上货了,顾客又看不上,说:款式太一般了,比你女装的眼光差太多了,关键别的店也有,还都比你便宜,不划算。

于是,文文又特地去了韩国,上了一些高大上的衣服,款式颜色都特别,很时尚个性。客户又说了,“你这衣服好看是好看,就是太时尚了,要有气质的男人才能穿得出来,而且款式特别,我们家的那死鬼,撑不起来的,不好。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总之你卖什么衣服,都有人说好或不好,重要的是,店铺所处的竞争环境,适合经营什么档次、风格的衣服,通过市场调查分析,确定好自己的经营路线。客户说的话要听,但是也不能客户说什么就怎么调整,经营要有延续性。人流大的地方,什么货都有适合的目标客户群,就看自己以什么样的优势与同行竞争,吸引特定的客户群了。我们做生意,也要做自己擅长的东西,不好被别人左右自己的思维,有人常说“做自己”,开服装店的时候也是如此,做自己,别人说的话随便听一听,自己做决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久坐办公室如何减肥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