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曝光电视购物:唬人钻石成本几块钱

2009-07-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曝光金钻类电视购物唬人内幕:金饰品根本不含金真钻成本只有几块钱所谓的黄金钻石玫瑰,钻石只是几块钱的工业用钻,金属材质只检出了镍和铜。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昨天发布2009年电视购物体验调查报告,曝光了一批虚构功效、夸大宣传、找不到企业地址的电视购

曝光金钻类电视购物唬人内幕:

“金饰品”根本不含金“真钻”成本只有几块钱

所谓的“黄金钻石玫瑰”,钻石只是几块钱的工业用钻,金属材质只检出了镍和铜。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昨天发布2009年电视购物体验调查报告,曝光了一批虚构功效、夸大宣传、找不到企业地址的电视购物商品。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市消协系统受理有关电视购物的投诉共472件。

继去年点评虚假电视购物广告后,市消协今年请了15名志愿者,在3至5月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387则产品的电视购物广告样本中挑选了25件代表商品,从观看广告,订购货物,验收货物到售后服务,进行了全程体验。其中6种商品(含一份赠品),市消协送到国家珠宝玉石检测中心进行了鉴定分析。

在电视上大肆进行广告宣传的“金钻玫瑰花套组”称“真金、真钻、真玫瑰”、“明显比明星们佩戴的更大,更闪,更逼真,更立体”、“钻石好大啊”。而体验者收到“金钻玫瑰花”后,发现实物与广告有天壤之别——钻石小得眼神稍微不好都找不到,仅是成本仅为几块钱的工业用钻。而且,经市消协送检,金属材质主要成分为镍、铜,根本没有金。市消协投诉部主任郎丹柯点评说,目前电视购物节目中各类所谓的“金饰品”或主打“含金”的商品大多宣传“表面有金”或“含金”,模糊商品的含金量。实际上,此类商品经检测表面金含量普遍极低,有的系薄层镀金,有的低于0.05微米,更有甚者,根本检测不到金。

金钻类电视广告商品

电视广告宣称用语

“真金、真钻、真玫瑰”,“黄金钻石玫瑰花明显比明星们佩戴的更大,更闪,更逼真,更立体”,“钻石好大啊”。

钻石小得眼神稍微不好都找不到,所谓钻石是成本仅为几块钱的工业用钻,经鉴定“金属材质主要成分为镍,铜”,根本没有金。


市消协曝光的其他电视广告商品

●忽悠手法:处方药也敢上电视购物广告商品:十八味诃子利尿丸(批准文号“国药准字Z54020043”)

消协点评:该药品是处方药。《药品管理法》规定,处方药不得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该商品的电视购物广告在3月1日至4月14日在河北卫视台和湖北卫视台播出。河北台播24次,时长238分钟;湖北台播出23次,时长230分钟。

●忽悠手法:减肥药无视禁令商品:香草瘦身胶囊、瘦瘦睡肚贴、韩国一针瘦

消协点评:据不完全统计,6月1日至6月15日,以上产品在黑龙江卫视、湖北卫视、甘肃卫视反复播出,最高达14次,置广电总局、工商总局“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暂停播出减肥类电视购物节目”的规定于不顾。

●忽悠手法:违反审批内容,虚构功效商品:清肺戒烟茶

消协点评:产品包装注明“卫食健字[1997]第476号”,商品着重宣传戒烟功能。经查,卫生部门通过审批的名称为“颐玄保健茶(原名清肺茶)”,批准功能为“免疫调节”,无戒烟功能。

●忽悠手法:普通商品吹嘘神奇功效商品:威酷(美代尔男性生理内裤),超时空芭毋痕,齿白金咀漱片,解百U无烟,青木瓜美人汤

消协点评:威酷广告称“经常尿频、尿急、尿不净就一定要穿美国威酷。穿上第一天就见效了”、“穿了美国威酷,前列腺好了”。经调查,“威酷”产品并未取得保健品审批。其他上述商品的功效也无法验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赚公交公司的钱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