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广州流动摊贩申请成为合法个体户有难度

2009-07-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走鬼转正广州有难度作为流动摊贩,这个条例出台后,很多人就说,我合法了,是否在广州就能到处摆卖了?我想没有一个城市会允许这样。需要出台一系列的配套措施,才能便于城管部门实施。广州市城管局局长李廷贵信息时报讯(记者陆璟实习生傅芳瑶通讯
昨日,广州市城管局局长李廷贵做客大洋网,广泛征集迎亚运创文明城市管理的良策。

许多网友十分关心广州的流动摊贩能否申请成为合法个体户,对此城管部门表示,广州实行该《条例》有难度,还需配套设施支持。

天河等三区已在试点

昨日,有网友就濂泉路违建多与人民南路小贩整治效率低的问题提出投诉。市城管局局长李廷贵称,计划8月1日前基本解决濂泉路核心部分的违建问题,以减缓交通堵塞。至于人民南路乱摆卖的问题,城管部门也已着手管理,因难度较大,还需研究。

有网友表示,国务院法制办最近发布《个体工商户条例》,有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摊贩也可以申请为个体工商户的内容,广州城管是否也会如此?城管局协调处处长尹自永表示,城管部门已召集相关人员就这件事情研究过,并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按照广州目前的情况,流动摊贩领了执照以后合法化,肯定能缓解城管与流动摊贩的矛盾,但实施中可能面临操作性的问题。“作为流动摊贩,这个条例出台后,很多人就说,我合法了,是否在广州就能到处摆卖了?我想没有一个城市会允许这样。需要出台一系列的配套措施,才能便于城管部门实施。”

“我们非常体谅小商小贩的生存环境,城管早两年前就在探索如何更好地解决乱摆卖和小摊贩的问题。”李廷贵表示,目前萝岗区、黄埔区、天河区正在进行将“走鬼”就地规范、收编为合法商户的试点。他说,在广州城区的周边、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将流动摊贩就地规范,可以消化很多就业压力,可以解决很多就业的问题和生计的问题。

城管也有自己的委屈

当主持人问及,是否有城管队员人前执法、背后抹眼泪的情况,市城管局执法处处长张永利深有感触:“真的见过女执法员在前线执法、在背后流泪的场面。”张永利称,城管执法过程中容易遭遇暴力抗法,有人就说城管打人,但事实上有些执法人员根本就没有出手,确实非常委屈。“这样的案件不是一两起,而是几百起。”

据悉,目前城管提出树立“法制、亲民、文明、和谐”新形象,“做最可爱的人”。张永利称,城管不仅统一改变制服颜色,还开展一系列大规模的开放日活动,接受市民监督。同时,在岗的城管队员将接受封闭式轮训,尽最大努力扭转城管形象。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青少年生活问题解决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