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一个小白领的摊贩事业远景规划

2009-07-2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您别不相信,我曾经认真严肃地研究过下班兼职摆地摊的可能性:首先,我缺钱,摆地摊不失为一条勤劳致富的小路。眼下上海房价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这个一穷二白的外来户要想有个立锥之地,光指望那点工资可不行,总得找个副业。但我一没技术,二没资金,炒
您别不相信,我曾经认真严肃地研究过下班兼职摆地摊的可能性:

首先,我缺钱,摆地摊不失为一条勤劳致富的小路。眼下上海房价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这个一穷二白的外来户要想有个立锥之地,光指望那点工资可不行,总得找个副业。但我一没技术,二没资金,炒股又没胆子,想来想去,摆地摊虽然本小利薄,但比较脚踏实地。

其次,我占尽地利。单位楼下就是地铁口,拐个弯就是居民区,街道两旁遍布小店,间杂饭馆,既有不尽人流,又有夜市传统。每天从单位下班,直接就在单位楼下“上班”,一点路费都不用多花——更重要的是,大马路上占道经营不用交租金哪。

再次,我还有人和。周围什么时候没城管,什么时候有城管,什么时候逛街的人多,哪个区域消费力最高……我都一清二楚。万一为了抢摊位打起来了,还有单位门卫叔叔做后援团呢。

第四,实话实说,我不想缴税,更不想交那些搞不清名目的“费”。你看,我本来就是本小利薄的辛苦营生,赚点钱容易吗?虽然说为国家税收作贡献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但国家也要体谅一下大多数公民目前的经济条件,我们才刚刚一只脚迈向致富路呢。古人云,衣食足而知荣辱,等我们赚到了钱,自然就有能力为国家作更大的贡献。

第五,我在交通必经之处摆摊卖货,那真是设身处地为忙碌的白领着想。现代都市人工作繁忙,忙起来连逛街都得先排日程表,万一哪天家里缺个钉子,头上缺根发卡,为了这些小物件跑商场跑超市得浪费多少交通成本?如果下班路上就能顺手在地摊上解决,多方便哪。再者说,现在国家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我们地摊力量虽小,但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摆摊力量大。

最后,地摊虽小,但也是份工作。现在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工作既难保又难求,万一哪天我大伯伯家的小表妹的阿姨的舅舅失业了,好歹还有个去处不是?所以说,地摊事业虽小,解决就业事大,虽然我们地摊一族没能在税收上为国家添砖加瓦,但也算是在解决就业难题上不让国家多操一份心了。

不过,尽管筹划日久,我的地摊创业计划至今还在想象之中,原因有很多,有一条足以打消我的实践念头:我跑不赢城管呀,万一被城管抓了,单位门卫叔叔也救不了我!

现在,尽管《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已经出台,我还是没法让想象中的地摊变成现实,原因如下:

第一,《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摊贩,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登记事项不包括经营场所。个体工商户应当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登记费。

我摆地摊还不一定能赚钱,先得把登记费交上,万一我生意赔本,或者哪天改行不摆地摊了,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第二,登记为个体户不光要缴纳登记费用,还有证照工本费,以后还要定期纳税——还是老话,咱本小利薄呀!

第三,《个体工商户条例(征求意见稿)》还规定,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摊贩,应在当地人民政府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指定或者允许的区域内从事经营活动。这一条最让我郁闷,话说地摊地摊,有人才有摊。估计为了道路畅通,像单位楼下这等风水宝地肯定不是“指定或者允许的区域”,万一指定一个人迹罕至的新开发市场,那我的地利人和可就丧失殆尽了。

第四,如果全国各地小摊贩们一夜之间转为有照经营个体户,大家在固定地点其乐融融,那许多城管大哥岂不是要下岗失业?他们为了谋生,很可能也加入到小摊贩大军中来,咱的竞争对手不是又多了不少?

不过,摆地摊究竟能解决多少待业人口的就业问题,还真是难说。我这个已经有正职的人,还是老老实实做本职工作,把就业的机会让给他人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青少年生活问题解决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