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内衣店如何经营最能赢利?

2009-06-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导语:终端店是直面市场,也是品牌商与代理商销售商品,获取利润的窗口。其好坏直接决定品牌商与代理商的发展。众所周知,终端店在开店选址,店面设计,品牌选择,产品搭配,产品陈列,导购培训,活动促销等各个方面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到底要怎样去运作

导语:终端店是直面市场,也是品牌商与代理商销售商品,获取利润的窗口。其好坏直接决定品牌商与代理商的发展。众所周知,终端店在开店选址,店面设计,品牌选择,产品搭配,产品陈列,导购培训,活动促销等各个方面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那到底要怎样去运作才能使终端赢利。在6月15日,本报邀请了内衣界具有操作终端经验的代理商、营销人员等业内人士,在中华内衣网QQ群上,进行自由而深入的讨论。事后,本报编辑特整理成文,以飨广大读者。

内衣终端店如何选址

终端店的地理位置在很大的程度上决定店的人流量。对于选址,许多人都知道要选城市中心区域商圈重地,人流量大的地方。但在现实的操作中又存在着这样的一个问题,如一址难求,费用太高的问题,那么,在终端店选址的问题上,究竟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小李飞刀:我想店址是一个开店最大的问题,如何进行选址,我想首先要确定以下几个问题:1、定商圈2、定消费群体3、定品牌4、最后定你的店址。 我觉得在县级地方开100平方以上的店是最好做的,而且不用开在一级路段,城市小,一做宣传便全部知道,一定能赚钱。

前程:只要是形成服饰,内衣,化妆品…等女士消费商圈的店铺就行,不一定就是城市中心区域商圈重地。比如形成商圈的街道,不一定就是正中间,也不一定就是街道头或则尾。当然这种类型的选址对于大中城市新开展的店铺依赖比较强。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在地级市场选择位置不是很好的地方开店,终端要学会在竞争中(如宣传上,促销方面,人员推销等方面)求生存,这与开店选址是相互依存的,零售店的销售在目前的竞争格局下也要走出去“迎客”,不能一直在店内等客。

罂粟花:我是浙江一个内衣品牌广州办事处的经理,在这边选址,我主要遵循以下几个原则:主要选大型小区里的商业街,一般费用在4-8000之间,人数可以在10万人左右,一般二三个小区是邻近的,开店面积大约 30平米左右。这样, 一种选址原则,能在一定程度上确保店面的销量。

记者观点:在一级城市的繁华商圈开店,费用较高,因此,内衣企业可进行这方面的选择,做形象推广,也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窗口。如果是加盟商,在一级城市的商圈重地,一址难求的情况之下,可以在商圈重地之外,开拓一条选址的新路子出来。那就是可以在超市卖场租地方、或者在大型商住小区开设终端店。这从与业内人士交流中得知,在小区开设店,可以花最少的钱,来实现终端店的最大利润化。

内衣终端店如何控制成本

店铺一旦开设,每一天的费用都摆在面前,无法逃脱,该用的钱省不了,只能在可控的费用中找原因,用管理的手段控制成本。那么如何管理和控制呢?

前程:我觉得首先要知道哪些是必须开支的,哪些是可以控制的;比如用电在不同的时间就是可以控制的。另外,对于自己帐目还是要建立一套帐本为好,做到有据可依。一本是产品进销存帐,知道货品状况和结构,积极回笼资金;一本是开支总帐目,知道自己开支情况,有效控制不必要开支。有句话说的好:开源节流,即控制该控制的,同时销售也上来了,即把有限金费用在最大化产生效益的地方。

岚月:每日的日报和周报和月报是不可缺少的制度.不要为了麻烦而省了这些数据,这不但可以监督到导购还能及时地分析到自己店内的销售情况。合理的报表制度是可以科学的控制到店内的安全问题的。当然了,店内的灯光控制,我建议店主在装修的时候,在电源开关上多装一些线,这样就可以根据不同的时间和照明,去调节灯光的强度,又可以节约电. 合理的费用节减。但在节约照明用电的问题上,也要注意分寸,不然是事得其反。我遇到一些店主,为了节省费用,关了灯和空调,只见生意直直下降。这样做是得不偿失。

庞哥:终端店节约成本最好的方法还是提高效率。提高效率也就是提升销量,销售额大,毛利自然大,工资、房租是固定的。这样利润空间也就最大了。

记者观点:在竞争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开源节流成为内衣终端店经营管理的一环。节约可分为软件与硬件二大部份。软件就是思想问题,以提升工作效率,来达到节约的目的。而硬件就是终端店的电话、纸张、用电等方法,从这些环节进行节约,来实现店面利润的提升。

人员管理和培训

导购员对于品牌和产品的认知,我们应该如何培训或者讲解更具有销售煽动性?如何通过管理的方式提高导购员的工作效率?

岚月:对于培训,一般还是现场的培训效果好些.我也是采用这样的方法.但是我还会用我自己的演示,去让导购自己找出我和他的区别在哪,这样的一种培训方法,能够找出问题点,提升导购员销售技巧。

林琳:我建议以身做责的去开导她们。店长,做为一个店的管理者,先要管好自己,用行动去带动导购,管好别人,用心去关怀她们。让她们带着一种感恩的心去帮自己做销售。听起来好像有点难度,其实实施起来很简单。所以我觉得店长最重要。

老辣:好多导购做上手以后就要自己开店了,如何留住购导?

岚月:导购的素质问题,一直是困扰内衣店的最大原因,给导购提升的空间和不断学习的途径,是不错。一个好的店如果是成功的话,必然想做大,或做分店。这样这个导购自然有好的空间去做了。

前程:有些可以直接就承包店长经营,所有权归经营者,经营权归店长。

记者观点:内衣终端店导购人员素质的好坏,直接影响销售业绩,以及消费者对内衣品牌好恶。因此,现阶段各品牌都加大了对导购的培训力度。对终端的导购人员进行系统性的培训。一般都对店面的导购人员培训如何接待顾客、导购的技巧、营业的态度、产品陈列的技巧、店面氛围布置等基础方面的教育,以让店面的导购人员了解顾客的需求,以及如何探知顾客的购买意愿,这些属于软件服务意识;另一方面是基础设施的培训,如产品的陈列,是按款式摆放、还是按颜色摆放,不同的陈列方式,营造出的店铺商业氛围也是不同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系列流行服装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