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饭店广告语、对联欣赏

2009-03-0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左联:炒菜烧烤右联:米饭水饺不分平仄,但读起来还蛮押韵的,好记。再看一装修相当考究的酒店,门庭若市。上联:闻香下马下联:知味停车基本平仄相对,意境更是非凡。令人情不自禁停车下马以闻香知味。有一种酒不醉人心自醉的感觉。最后,看以前我常

左联:炒菜烧烤
右联:米饭水饺
不分平仄,但读起来还蛮押韵的,好记。

再看一装修相当考究的酒店,门庭若市。

上联:闻香下马
下联:知味停车
基本平仄相对,意境更是非凡。令人情不自禁停车下马以闻香知味。
有一种酒不醉人心自醉的感觉。

最后,看以前我常去的一家四川火锅店,原因很简单,就是喜欢它门前的对联:

上联:一锅红艳
下联:煮沸人生

不得不惊叹酒店老板的品味,好大的气魄。谈吃多俗啊,来这儿,你是来品味和体验人生来的。 红艳相伴,人生煮沸。哈哈,古代的帝王将相的梦想也不过如此。

一家饭店有这样一副对联:为名忙,为利忙,忙中偷闲,且喝一杯茶去;劳心苦,劳力苦,苦中作乐,再斟两壶酒来。

这副对联很有意思,放在不同的情境会有不同的理解。饭店经营者撰写此对联的目的,既不是为了针砭时弊,也不是为了感叹生活的艰辛,而是为了劝说更多的人来饭店消费,如喝喝茶,喝喝酒等。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此对联采取了一种比较委婉的表达手法,即先强调“为名忙,为利忙”,“劳心苦,劳力苦”,激起顾客的心灵共鸣,再劝说人们应该“忙中偷闲”、“苦中作乐”,即应该劳逸结合、享受生活、以博取顾客对此饭店的亲切感与认同感,常来饭店消费。


且看下面饭店对联集锦:

杯中倾竹叶
人面笑桃花

海上生明月
天边作酒星

酒外乾坤大
壶中日月长

人游千里外
兴在一杯中

七子森罗云叶茂
一星融结月华圆

千年龙潭蒸琥珀
万古仙桥起祥云

生意兴隆通四海
风味佳美誉三秦

水如碧玉山如黛
酒满金樽月满楼

四座了无尘事在
八窗都为酒人开

竹叶杯中春有色
杏花村里客多情

谷乃国之宝
民以食为天

隔壁千家醉
开坛十里香

开缸音十里
酒醉过三家

饭香菜美迎客早
桌洁杯净映春红

刘伶借问谁家好
李白还言此处香

沽酒客来风亦醉
卖花人去路还香

天地造化尔洒多少汗
太白遗风君有几首诗

李桃交谊笃
橘柚及时登

路旁小店最顺路
家常便饭如到家

座上不乏豪客饮
门前常扶醉人归

润诗润画犹润颜
醉情醉笔亦醉心

交不档滥须知良莠难辨
酒莫过量谨防乐极生悲

早进来晚进来早晚进来
多吃点少吃点多少吃点
东不管西不管酒馆
富也罢穷也罢吃吧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10万出售白酒行业金点子.有实力的来,最好是茅台.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