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实体店网络托管中心”项目分析

2009-09-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近年出现了一种叫做网络托管中心的经营性网站。它类似个社区网站,把大型社区附近的实体店放到网上做成网店,通过吸引社区居民上网,帮实体店宣传扩大销售渠道。社区居民可以通过网站查看、订购周边实体店铺的商品。网络托管中心招商加盟来势汹汹,招商广告

近年出现了一种叫做网络托管中心的经营性网站。它类似—个社区网站,把大型社区附近的实体店放到网上做成网店,通过吸引社区居民上网,帮实体店宣传扩大销售渠道。社区居民可以通过网站查看、订购周边实体店铺的商品。

网络托管中心招商加盟来势汹汹,招商广告铺天盖地。但一年过去了,还没听说有哪个社区的加盟商用这种网站赚钱了。

传闻 新模式填补市场空白

网络托管中心开创了实体店铺在网上开店,并由相应的服务商进行托管服务的先河。将所有的地面店铺以实名制的形式搬到网上,以强大的图文系统将店铺的产品图片、详细的报价等信息住网站进行展示,全国各地的网店托管中心为所有的店主进行全程的服务,这样买家就可以足不出户查看、订购产品。

收益高

加盟网络托管中心投资额仅2万元左右,总部会全程协助网站建设,并提供后期服务支持。目前有95%的社区实体店没有进行网上销售。根据市场调查,这种服务的认可度达到83%。年盈利可达10万元,是一个便民的、赚钱的、长期的创业项目。

庐山真面 经营模式不新

网络托管中心实际上是2007年夭折的小区连线加盟网站的变形,都是围绕社区开展网络经营。网络托管中心只不过将小区连线加盟网站以提供各种生活服务信息,换成了实体店的商品信息。盈利模式还是靠企业在网站上投放的广告。两者没有本质的区别。因此模式根本不新。

收益难保障

据零点调查公司调查显示,网络托管中心开展加盟—年时间,加盟商大概有200多家,但有盈利的不足5%。主要原因是社区居民很少有浏览社区网站的习惯,这也是当初小区连线加盟网站迅速夭折的原因。如今消费者网上购物主要集中在淘宝、易趣之类的大型网上交易平台,交易更安全,商品更丰富,很少有人会关注社区网站的网店。

消费者接受度低,对实体店的销售促进差,加盟商自然难以盈利。据业内人士透露,这种社区类加盟网站最终赚钱的只能是总部,这种招商都是短期炒作行为,最多两年总部就会撒手走人。小区连线加盟网站就是前车之鉴,有上千名加盟商都血本无归。


中国连锁营销协会秘书长介绍,围绕社区搞经营确实有机会,但对于网站来说是个伪商机。从大型地产网站中各地社区分论坛的冷清足以印证。想在社区做生意还应以实体店铺为载体,从事与日常生活相关的项目,如食品、餐饮、洗衣、百货等,不要被所谓的网络新模式欺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玻璃胶的妙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