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项目分析——开时尚雨靴店有钱赚吗?

2010-03-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武汉大学读大三的小周开了一家时尚雨靴店。据小周观察分析,近年来雨靴很受大牌明星青睐,时尚雨靴也在全国各地逐渐流行。小周认为,雨靴实用,加上橙色、咖啡色、翠绿色以及格纹条纹等色彩、纹理搭配,颠覆了消费者对雨靴单调、灰暗的印象,是一个很有潜

在武汉大学读大三的小周开了一家时尚雨靴店。据小周观察分析,近年来雨靴很受大牌明星青睐,时尚雨靴也在全国各地逐渐流行。小周认为,雨靴实用,加上橙色、咖啡色、翠绿色以及格纹条纹等色彩、纹理搭配,颠覆了消费者对雨靴单调、灰暗的印象,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

在武汉,时尚雨靴专卖店不多,小周便于去年9月投资6万元,在武昌街道口开了家时尚雨靴专卖店。为了节约前期成本,小周没请员工,简单装修便开业了。但令小周始料未及的是,连续两月生意冷清,“有时一天只卖出一双,连成本都收不回。”

小周不得不改变策略,进了一批时尚单鞋和雨靴搭配着卖。单鞋的价格跟雨靴相当,80~200元不等。目前,小店虽渐入佳境,但店里雨靴销售只占小部分,主要利润来自于单鞋。每月总销售额约1.5万元,除去各种成本,纯利润约3000元。然而,小周与周边小店交流后,得知大多数店主的月纯利润在5000元以上。目前小周非常忧虑,“照此速度发展,起码要两年才能收回成本……”

专家支招:

武汉青年培训中心主任张福宏:时尚雨靴产品新颖,看似很有市场,但单卖时机尚不成熟,小周选择和单鞋搭配出售很正确。可能由于店铺靠近百货商场,80~200元的价格区间稍稍偏高,顾客或许更愿意去隔壁商场购买同等价位的产品。街道口一带小店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学生,一双鞋的价格在50~60元比较合理。

案例分析:

小周的案例中,有三处失策。

第一、 项目本身。从消费者需求看,武汉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全年降雨量不多,雨靴市场远不及四季鞋和普通皮靴市场;而从消费者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看,又不及上海、北京和深圳。因此,在武汉卖中高档价位的雨靴,不叫好又不叫座很正常。

第二、选址。既然是武大学生,理应在武大附近求得门面,用学生来打开市场缺口。

第三、经营策略。前期经营多元化,将导致小店专一化程度下降,很难给顾客留下深刻印象。而目前小店本末倒置,几乎已不能称之为雨靴店,而是一家最普通不过的鞋店。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防盗锁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