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学生开网店扛不过瓶颈期(图)

2015-04-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去年10月,在硚口区某高中高二的王洋(化名)开始在网上卖衣服。更早之前,她是朋友的帮手,做熟了之后,她决定单干。王洋回忆,一开始她是为朋友做推广,有人要买之后把收货地址电话给朋友,朋友再告诉她快递编号,她转告买家。久了之后,她每天都能为朋
在去年10月,在硚口区某高中高二的王洋(化名)开始在网上卖衣服。更早之前,她是朋友的“帮手”,做熟了之后,她决定“单干”。王洋回忆,一开始她是为朋友做推广,有人要买之后把收货地址电话给朋友,朋友再告诉她快递编号,她转告买家。

久了之后,她每天都能为朋友提供不少买家,想不如自己来做。朋友分享了拿货的渠道给她,她发现,这门生意不难做,敲敲字、发朋友圈、和快递公司处好关系,就能轻松上手。之后,她还带动了三四个朋友一起做,由她供货。

据王洋观察,不少初中同班同学现在分布武汉十七中、二十六中、二十九中、四中,都先后做起了网店,绝大多数为女生,以卖服饰为主。“男生可能觉得太麻烦,不愿意做”。



记者了解到,这些做网店的高中生多数以代理为主,拿到订单后由商家直接发货给买家,没有囤货压力。王洋认为,这种商品不经自己手的方式让她不踏实,她更愿意自己进货,再卖给他人。她的供货商是微博认识的,是青岛的一个电商服饰品牌创始人。

赖“朋友圈”经济

王洋开过淘宝店,但最终还是以社交平台为“主卖场”。她说,多数人错误地以为他们的客户都是通过微信随意加附近的人,实则他们依靠的是更稳定的朋友关系。

刚开始做卖家时,王洋尝试过淘宝店,后来觉得打理店铺太繁琐,于是转战朋友圈。但据记者调查,更多高中生卖家以QQ空间为主。一位卖家告诉记者,这与高中生社交工具使用习惯有关,多数高中生仍以玩QQ为主,使用微信的是少数。

王洋透露,目前她专门用于买卖的微信好友已经达到上限700人,“这些人不是乱加的,大多数是朋友”。她说,这些朋友绝大部分都是从微博认识的,熟络之后才告诉对方自己有网店。“普通人对朋友圈网购仍很警惕,这种方式会让别人更易信任。”她认为,这样积累的买家忠诚度也更高,每月都会购买几件。

而另一位经营有道的高中生卖家,则是靠歌迷圈出售商品。她混迹于韩国明星的贴吧多年,与全国各地很多歌迷保持着联络,通过这种关系,向别人出售明星周边产品。一张绝版的明星照片,售价可达上万元。

多数扛不过“瓶颈期”

王洋的母亲认为,家里并无经济压力,做网店是女儿的兴趣,只要不影响学习,也是不错的适应社会的方式。记者发现,这些做网店的高中生多数性格开朗,就读于非重点类高中,课业压力不大,且家庭条件良好,父母较开明。

即将进入高三,王洋的课余时间开始吃紧。她说,他们照顾网店基本依靠下午放学以后的时间,有时打包快件就能弄到10点以后。

现在,她所在班级里,一个班里有三四个做网店的同学。同班陈同学从初三开始攒钱做网店,根据明星所穿服装找到相应品牌,再打板仿制,找同学做模特实拍。截至上月,陈同学的平均每月收入为2万元。

王洋告诉记者,像陈同学这样高营业额的是极少数,一般同学收入多在3000—5000元。她透露,做网店头两个月是最难的时候,她清楚记得她第一个月只完成了7笔交易,一半来自身边熟人照顾。“但一步步坚持经营,就可以做好”。

多数人扛不过她口中的“瓶颈期”,不到两个月就不做了。随着年级上升,课业的压力让他们这些老店家也无暇顾及。现在,王洋的快件都由母亲打包邮寄,商品更新也越来越慢。明年进入高三,她的店铺可能就会真的关门了,而陈同学的店也将转手朋友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一个让酒吧起死回生的办法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