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网店要避免让顾客不爽的两件事

2015-07-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案例1:前些时日,在网上某品牌鞋旗舰店下单购得一双还算比较心仪的休闲皮鞋,那种期待的心情估计网购者均有体会。时隔三日,快递小哥送货上门,从物流上来讲还算可以。签收体验应为当务之要事,当即开封试鞋晕菜!挤脚?从签收到体验,不到三分钟,完全两
案例1:

前些时日,在网上某品牌鞋旗舰店下单购得一双还算比较心仪的休闲皮鞋,那种期待的心情估计网购者均有体会。时隔三日,快递小哥送货上门,从物流上来讲还算可以。签收体验应为当务之要事,当即开封试鞋……“晕菜!挤脚?”……从签收到体验,不到三分钟,完全两种心情,从欣喜到郁闷!

马上与客服联系。当然,那些程序化的问候、安慰等话术,还能接受,最让人别扭的是 “亲,您先垫付退回的运费,货到后给您返还所垫付的运费”……垫付运费虽为小事,但是从服务和体验的角度来说,这些都会给消费者造成“不爽”的感觉,毕竟是因商家发错货,顾客已经心情不悦,换货还要先行垫付运费,这就更会让消费者印象分折半。一直倔脾气的我,果断退货(运费到付,我从来没有垫付的习惯)!



建议:

任何经营活动不可能没有失误或差错,如何及时妥当处理最为关键,尤其是在细节方面。毕竟在“失误或差错”面前,顾客心存“给以及时快速处理”的期盼心理,对商家抱有较高的期望值。所以,商家应一切从消费者立场出发,暖人心的官话(话术)很有必要,更重要的是要从细节入手,把问题处理的妥妥的。这个小案例可能并不多见,但确实存在,就一个“垫付”,无声中把顾客推向了千里之外。这种脱了裤子放屁的伎俩,建议商家们不要使用,百害而无一益!

案例2:

最近网购比较多,对于满意的网购从来不会过多的去分析,因为这是商家应该做的,而对于不爽的网购,就喜欢吐吐槽。周末在家,没事便在网上上溜达。女儿说要换个新蚊帐,便搜索起来。不到半小时,便按照女儿的要求和选择下单。几日后,商品到了,女儿很满意。商家还在里面附上卡片一张“5分好评并截图,立返现5元现金”!我是一个喜欢体验的人,也是一个喜欢研究的人,当然作为消费者,都有着“爱占便宜”的心理。

在对商品还满意的前提下,也给个5分好评并截图给客服……一周天过去了,那“5元返现”杳无音讯。与客服联系,回复是“必须晒图,然后截图给客服才有返现”,我了个去!那卡片上也没有写“晒图”呀!多此一举的举动,让心情不悦,当然让商家失去了一个顾客和信息传播源。

建议:

任何促销政策,必须“言出必行”,而不能节外生枝,因为任何商家发出的信息都代表着企业的公信力!本来商品的体验已经满足了消费者的基本需求,“返现活动”是为了强化商品公信力、传播力和消费者粘性。反而在这些看似小事情上(时间上的拖延或额外的要求),只会增加消费者的反感,降低商家公信力。

当然以上的企业行为或许只是个案,也或许很多网购者都有偶遇,也看似不足为奇。但真心希望众商家们不要忽视某些细节,“服务为上、做足体验”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并且需要持之以恒。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手表不应该智能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