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网店有中差评怎么办?

2015-02-1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淘宝上有一家青岛木木家居的店铺,刚开始是实体店铺创业,后来才做网店。做网店之初,由于经验少得可怜,被一个客户恶意敲诈了一笔。具体情况是这样的:该客户收到他在青岛木木家居购买的餐桌后,向店家反映说他收到的椅子只能给幼儿园的小孩子坐,在店方反
淘宝上有一家青岛木木家居的店铺,刚开始是实体店铺创业,后来才做网店。做网店之初,由于经验少得可怜,被一个客户恶意敲诈了一笔。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该客户收到他在青岛木木家居购买的餐桌后,向店家反映说他收到的椅子只能给幼儿园的小孩子坐,在店方反复确认寄出的家具都是正常规格的家用餐桌和椅子之后,该客户仍然不满意;店家提出换货,对方却又不愿意,还要店家把椅子的钱退还给他;店家再退一步,说让他把椅子退回店家,就给他退还椅子的货款,对方居然说了一句:“我把椅子给你退回去你还有用?”意思是椅子留下,赔偿也要;店家最无奈之下同意了这个要求,给对方退了300块钱的货款,因为如果对方给自己差评的话,这对于一个才起步的网上小店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青岛木木家居这种退让实际上过分迁就了恶质顾客,其实在淘宝那里,这类事件属于恶意要挟,他们是可以处理这样的问题的。只是当时青岛木木家居经验不足,害怕丢失信用,人说无欲则刚,心里有所顾忌,就姑息了不良行为。因此在售后服务中要特别注意这类人,懂得用正规和合法的武器打击他们,不让这种恶质顾客得逞。

后来的青岛木木家居就做得颇为得心应手。有一次一个辽宁买家因为物流的原因给了店铺一个中评。买家是这样说的:“货还不错,就是物流不好,我买巴掌大的东西都给我送到手里,买个餐桌竟然还要求我自己去提货,希望以后注意。”其实小件货品用快递是既经济又实用的,但是像青岛木木家居这样以大件家具为主的店铺如果采用快递的话,费用几乎会上百,肯定不可能找客户收这么贵的运费,店家是在为客户节省,但是客户却不领情。青岛木木家居虽然感到委屈,但是还得办事,工作人员打了几次电话给那个客户,对方虽然口头上答应修改评价,但是却一直没见行动。最后青岛木木给该客户发了一封由公司盖章的解释函,并附赠了点小礼物作为赠品。该客户对青岛木木的售后到很满意,迅速修改了评价,让青岛木木家居保持了良好的信用记录。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物联网给彩电企业带来机会 智能家居概念盛行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