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他靠卖烧饼买了房子和奥迪

2015-01-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老杭大后门口,有个卖烧饼的小店,很少有人知道老板的名字,但大伙都亲切地称他为胖子,他的烧饼就叫胖子烧饼。可别小看了这一张烧饼,多少人不惜排几小时的队,甚至有人说,一天不吃胖子烧饼,心里就发慌。上午十一点到晚上十一点,老应基本上不得空闲
在老杭大后门口,有个卖烧饼的小店,很少有人知道老板的名字,但大伙都亲切地称他为“胖子”,他的烧饼就叫“胖子烧饼”。

可别小看了这一张烧饼,多少人不惜排几小时的队,甚至有人说,一天不吃胖子烧饼,心里就发慌。

上午十一点到晚上十一点,老应基本上不得空闲。尤其傍晚,浙大下课的学军放学的学生们,从文三路开车骑车或步行的上班族们,把小小的门面层层围住。“两个甜胖子!”“三个辣胖子!”的声音不绝于耳。

一只烧饼从制作完成到烘烤出炉,再快也得一分多钟,老应和儿子小应轮流上阵,一个负责收钱一个负责出货,一只只烤熟的烧饼从炉膛里夹出,塞进牛皮纸袋,递到顾客手里。

江湖传言,胖子老板很“拽”,光靠卖烧饼,一年收入就有几十万元,胖子每天卖完烧饼,就带上老婆,开着宝马车回家,胖子在杭州还有好几套别墅和排屋。

胖子烧饼真的这么好吃吗?江湖传言是不是真的?如今到处在讲金融危机,可胖子烧饼店的生意却越做越红火。到底是怎样一张烧饼,让人如此咀嚼?



一天卖出六七百个烧饼

胖子烧饼店里有4个帮工,都是胖子的老乡,其中包括胖子的老婆,她已经跟着胖子卖了整整16年的烧饼。媳妇儿很瘦,和胖子站在一起,颇具喜剧色彩。

一个多小时期间,差不多有近100名顾客来买烧饼,有的甚至一口气买下十几二十个。据说到了下午5点,生意更好,好到“一饼难求”。

粗粗给胖子烧饼店算了一笔账:胖子烧饼1.5元一个,带五花肉的烧饼2.5元一个,一小时能卖出100个胖子烧饼,2.5元的五花肉烧饼也很受欢迎,销量大概是胖子烧饼的一半,店里还顺带卖点馄饨。

从中午11点到晚上11点,胖子烧饼店每天能卖出大约六七百个烧饼,每天的营业额应该在一两千 元左右,一年就是30多万元。除去帮工的工资和烧饼的成本等,一年20万元的收入应该不成问题。

胖子老板做生意很“拽”

关于胖子老板的传说,江湖上流传着很多种说法。

有人说,胖子老板说话一股“香港腔”,再加上长得也像香港一过气男明星,胖子老板很有可能不是缙云人,而是一个在杭州卖烧饼的香港明星。

也有人说,胖子老板很“拽”,很“呛”。据说“顾客是上帝”他根本不理,生意忙起来的时候,只要顾客一催,他直接就把烧饼钱退给人家,冷冷地说:“你要催,我就不卖了!”顾客只能乖乖闭嘴,继续等。

宝马车是假,别墅有几套

因为老应的胖子烧饼名声在外,很多人传他买了宝马买了别墅。去年3月,缙云当地记者和县烧饼办工作人员专程赶到杭州,记者采访时,烧饼办的同志在旁边站了一个多小时观察计算,最后得出“胖子烧饼店每天大约能卖出两千多个烧饼,每天营业额应在六千左右,一年就是上百万的营业额。”的结果,但到底一年赚多少?

“店门前没车位,您的宝马车停在哪里啊?”

“我根本没时间去学车,所以我不会开车;车都不会开,哪来的宝马?”

“那江湖上流传的宝马车,是怎么回事?”

“顾客的。”

原来,胖子有一老顾客,是个小伙子,一下班就会开着宝马车来店里买烧饼。宝马车就停在机动车道上,小伙子不用下车,胖子的媳妇会算 好时间,手拿两个胖子烧饼,在路边等他。“10年前,小伙子估计还是附近的学生,每天骑着自行车来买烧饼;如今都是开宝马车的大老板了,还要吃我的胖子烧饼。”胖子老板喜滋滋地说。

“宝马车是传言,别墅总有吧?”胖子老板这回没否认,嘿嘿地笑:“别墅排屋倒是有几幢,不过不在杭州,在缙云老家呢!可那哪能叫别墅啊?顶多是农民房,不值钱的。”

23年的沉淀

当然,这23年的沉淀也确实来之不易,当年浙大西溪校区后门卖烧饼的7家里面,也只有老应坚持到了现在。

1992 年,老应和老婆在江西开小吃店失败,背着一万多元债来到杭州,连路费都是借的。老应身无长技,花150块钱从一个手里买下一副烤炉,老乡不打算干这行,临 走前教了他几天,老应第一天开张,只卖出去7只烧饼。后来他一边卖烧饼一边琢磨技术,慢慢积累经验,慢慢磨练手艺,这才让胖子烧饼味道越来越好名气越来越大。

哦,对了,老应去年不光买了房,还买了车,两部,都是奥迪A6,一部给了女儿一部给了儿子。女儿大学毕业跟男朋友去了福建,下星期三结婚,老应已经买好机票准备赶去,那部车也算是给女儿的陪嫁。

儿子那部,刚刚买来两个多月,开得很少。平日儿子都在店里干活,业余时间去浙大读工商管理大专班,车就停在旁边他们租住的小区里。老应只坐过一次,那天浙江电视台一些摄像编导点了外卖,正好儿子那天开车,老应就坐着崭新的奥迪A6去送外卖。

我问老应,坐上去感觉怎么样?老应又嘿嘿嘿笑了笑说,还没有电瓶车快呢。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把握美好财富未来美体瘦身加盟要素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