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为什么家居饰品店都难躲“7年之痒”

2009-06-10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价格水分大产品缺少个性不经意间,西安的街头小巷多了一家家卖家居饰品的小店,于是,逛街的日子,我们有了更多去处,也有了更多的乐趣。没有人能说得清西安到底有多少个家饰店,昨日记者沿环城路走了一圈,就发现了十余个家饰小店。据说,大量的家饰店集

价格水分大 产品缺少个性

不经意间,西安的街头小巷多了一家家卖家居饰品的小店,于是,逛街的日子,我们有了更多去处,也有了更多的乐趣。

没有人能说得清西安到底有多少个家饰店,昨日记者沿环城路走了一圈,就发现了十余个家饰小店。据说,大量的家饰店集中在小寨和城里,家居建材超市也有不少“藏品”。

对个性、美和时尚的追求,已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家饰市场因此被推上高速发展的跑道,这也是近几年家饰店越开越多的原因。那么,每家店的生存状况又如何呢?为什么经营最长的店也难躲“七年之痒”呢?

看的人多买的人少

在西安星火路大观园市场内,经营家饰品的张师傅向记者表示:“现在生意难做呀!好的时候,一天也能卖上千元,但‘背’的时候,一天卖几十元甚至不开张的情况都有。”张师傅说:“琳琅满目的饰品,的确很吸引人,有时候,店里的顾客不断,但90%以上的人只是看看,问问价格,买的人非常少,原因是价格太高。”

在西安高新四路一个家饰店,记者以加盟者的身份向店主王女士“请教”,王女士说开家饰店前期投入很大,中期很“压”钱,没有20万元以上的“家底”,开不了一家上档次的店。

通过朋友的引见,记者靠“熟人”的身份去西安小寨一个家饰店“取经”。店主刘大姐用自己店里的一支“玫瑰”举例说:“市场上也有玻璃制品,小的20元就能买一支,可我这里的玫瑰是水晶做的,标价200元,打完折都不下150元。有的顾客不识货,只看价格。”她告诉记者:开家饰店也不容易,成本很大,店面装修、租金、水电费、人员工资……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如果没有稳定的营业额,很难生存。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进货渠道,但是如果你运气不好,还是要亏本。这条街上,500米范围内,以前有10家店,上个月还有6家,这个月就剩下我们5家了,经营时间最长的店,也逃不过“七年之痒”。

经销的产品同质化

店多了,东西自然就多了。现在,家饰品也发生了质的变化,从简单到复杂多变,从单一到多样化,从低价市场转入中高档卖场……在没有市场规范的情况下,家居饰品业在全国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据不完全统计,西安目前有家饰店不下千家,而大多数规模较小,隐于各大商场、超市中,而且产品标价较高,水分大,趋于雷同,缺乏个性。

在张师傅的店里,一个玉雕的小鸭子,晶莹剔透,非常可爱,但标价要600元。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张师傅将价格降至360元,而且强调这已是最低价,再低就没有利润了。

记者在市场发现,有一种水晶玫瑰,在南大街一家店卖150元一支,在小寨只需要80元;用核桃核儿制成的工艺花瓶,在南郊大明宫建材超市要50元一只,在环城路一家饰品店标价80元;一种用锦缎做成的靠垫,在超市卖30元,在家饰店卖50元。如果有客户要买,而且能说出其他店的售价,店主表示只要在他这儿买,价格肯定比别处低,随即就把刚才报价80元的核桃花瓶降至45元。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业内人士分析说:家居饰品本身就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东西,可买可不买。目前西安缺乏品牌家饰店,给顾客留下深刻印象的店存活时间都不会超过7年。个体店进货要经过多层中间经销商,进价往往高于出厂价很多,所以利润空间小,竞争还处在拼价格的初级阶段。产品雷同、缺乏个性也是家饰店难以长期生存的一个主要原因。要想进一步发展,走品牌化、规模化、个性化之路很必要。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皮沙发保养的窍门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