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女人开店创业“初体验”

2009-03-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是一个女人,所以我爱消费,我爱逛街,平时更是喜欢在超市里留连!但是其实我是一个很会算机的人,但汗的是我发现我并没有算出什么收获来,全是小算机了!晕呀!这个星期在超市的闲逛让我有了一次为个人创业迈出第一步的亲身实践,但是我没有成功,再汗,

我是一个女人,所以我爱消费,我爱逛街,平时更是喜欢在超市里留连!但是其实我是一个很会算机的人,但汗的是我发现我并没有算出什么收获来,全是小算机了!晕呀!

这个星期在超市的闲逛让我有了一次为个人创业迈出第一步的亲身实践,但是我没有成功,再汗,因为后来的实事证明我动手晚了,而且挺晚!所以说机遇总是给那些时刻准备的人,一时的心血来潮怕是成功的可能性不会有多大,事情是这样的,让我娓娓道来吧。

星期六没什么事,和小妹海阔天空的转了一天街,从早上9.30一直到下午5点才回家,这一天把卖女人衣服和鞋的各个角落翻了个遍,最后其实只花200米买了个连衣裙,因为米少且女人的逛街有时并不一定是为了把买付诸于行动哟,重要的还在于享受逛的乐趣,虽然肉体上很痛,精神上到真是有些愉悦。

这一天其实累的俺腰酸背痛,几乎想抱着自己的脚走路。次次如此,可是逛街的兴趣从来没有减少过,最后一站我和小妹选择在沃尔玛超市落脚,准备收拾些吃的和日常用品打道回家,糟糕的是购物的人那个多呀,天还挺热,我的天这最后一站选的真是极大的错误,光等着交钱就将近20分钟,让俺的脚又着实的累了一回。

出了超市那个渴呀,当时的最大愿望就是找个地座下喝杯冷饮什么的,糟糕透了的是,才发现出口处和广场上愣是没有卖的(这个超市是五一才开的),俺的心呀绝望了都快,因为其它的超市就不可能没有卖的,心想只能回家了,接着座小公共吧再站上几站就到家了(因为星期天的小公共也是每一辆都人满为患呀,哭一个)。就在这一瞬间,俺的脑子忽然闪出一个念头,商机呀,极大的商机呀,在出口或广场上开个冷饮小店吧!心动不如行动,立即回家和老公商量呀,说了一大堆理由,小妹也说行,有前途,老公却不冷不热的貌似不是很上心,俺可不管他那一套,自己想做就得做,一直想有个不耽误工作的赚钱的机会,实在是不能错过这次的天赐良机呀!

生拉硬拽的让老公跟着一起去超市问问,他极不情愿,最后到也跟着俺去了,一路上俺是里里外的给他分析呀,先卖些冰根呀什么的小冷饮,而且谈好地方立即着手,等稳定加上各色风味奶茶,再加些不同款式的冰粥,冬季可以卖些老北京的冰糖葫芦,心中那个爽呀,自我感觉赚钱的机会马上就到俺头上了,只消数下就行了,哈哈。老公说不是不想让我做,因为他说也有下半年自己创业的打算,我说没关系,不影响你,做事的人俺们老家有的是,只要能做起来,什么都不用犯难,人和钱都能搞定。

一路上说着就到了超市,又在四周打探了下地行,发现在最外面的出口处有一个不错的地方,最后一个出口的西半部分现在是一个书摊,东半部分是超市的工作人员在搞活动赠礼物,这东半部分着实的适合呀,更美了心里,最后还想这地方实在要是租金贵呀,也看了下门口旁边有个类似于杂物间的那么个地方,那也行呀,反正心里就想,这次一定是要做成的。

于是先到书摊前提前问下人家的租金,怕人家忙不想理我,没有直接开口先买了本书借着付钱的机会才问人家,小姑娘不错态度挺好也爱说话,但是人家说是被雇的,不是自己的,晕呀,的确现在这种摊位自己看着的不多,都是在职的人干的多,都是雇个小帮手管着,自己不是就想挤进这个行列吗!我和她说,自己想租东半部分,人家说这些天好象想租的人挺多的,肯定是问她的人不少了,机会在一点点离我远去,心凉了些些,这世道竞争太激烈了。

问完后接找超市的管理人员,和他们直接面谈,刚进一楼的大厅里见到两个管理人员,一人一个对讲的机子,一看就是部门经理的那种,马上过去搭讪,就问如果想租个位置需要和谁面谈,人家说你想租哪呀,我就说了自己想要的地方,人家说已经好多人在谈了,我说可以公平竞争,他又说你想做什么呀,我就把我的想法说了下,他说超市里有冷饮的,我说你们全是高档的梦龙呀和路雪呀什么的,我做中低档,他又说那个地方有人定下来了,马上要开了,我又说广场上有个地方我也想租,他说超市规定目前没有打算在外面出租摊位,怕影响秩序。我狂晕呀,这么美好的想法几句话就给我解决了,全部告吹!我的创业初体验在襁褓中死掉!目前还没有其它的创业想法!

内心那个郁闷呀,老公说这可能是世界级超市与国内超市的最大不同,国内超市能插个针的地方决对不会空着,人家国际超市更注重于自己的企业形象,不会太急功近利,志在长远,而且也为经营商家想的多些,不会在经营市场上互相冲突。仔细一想也是,沃尔抹的物品陈列空间是比其它的超市大的多,过道也大的多,没有那种其它超市一到周末就人挤人空间狭小的的看不见物品的状况,让你无法选择想要的商品,也没有一进其它超市的那种杂乱无章的感觉,很有秩序的样子。这或许就是为什么人家沃尔玛能够稳居世界超市卖场前三甲的原因,经营理念和思路与国内的众超市有很大的不同,这也是我们国内企业发展值得借鉴的一部分吧。

而且俺也发现了,想创业的人太多了,经济的快速发展就是让人们更加注意到市场的需要就是你的赚钱机会,而且比的就是出手的速度,再看看装书的袋子上写的就更明白了,人家的几个分摊就全是在其它超市的出口处。老公说人家各方面全走在你的前面,超市一开之前也许就已经盯上这些地方了,而且人家比你的经验更成熟只需要开个分店就行了,你是一切从0开始,在这些方面首先就失去了优势,而且现在凡是开店的都在向连锁经营方面发展,不管大小都弄几个分店,市场份额分成几部分,同时深入,让其它的人很难再有机会,我们再找机会吧。只好如此,我悻悻的和老公回家了!

这次的创业初体验虽然没有成功,到是也收获良多,在这个市场产品极大丰富的经济环境下,只能在新、特、异、上下功夫,做其它人没有做的,没有想的,才能有更多的成功机会!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出售一个价值一千万(美圆)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