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军嫂许丽丽:商业战场闯出—片天

2009-03-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许丽丽,一位普通的军嫂,为了丈夫的事业,她放弃心爱的教师职业,来到部队当了一名普通工人,后来又成为药店的营业员,但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2002年,年近不惑的她毅然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开办了第一家平价药店。几年来,她恪守诚信,用心经营

许丽丽,一位普通的军嫂,为了丈夫的事业,她放弃心爱的教师职业,来到部队当了一名普通工人,后来又成为药店的营业员,但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2002年,年近不惑的她毅然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开办了第一家平价药店。几年来,她恪守诚信,用心经营,药店生意不但红红火火,而且规模也不断扩大,如今,已发展成三家连锁药店。成功后,她说,她要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军嫂,她懂得了什么叫付出

许丽丽出生在福建莆田一个普通干部家庭,她从小渴望能成为一名军人,但这个理想却未能实现,成了一名小学教师。工作后,一个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在部队参军的他,或许是从小就崇拜军人的缘故,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她便深深地爱上了绿色军营。

与丈夫聚少离多的日子虽然过得辛苦,但她并没有后悔。为了让丈夫安心部队工作,尽早结束与丈夫分居两地的生活,她毅然放弃了教师的工作岗位,跟随丈夫来到浙江金华,开始了长达近20年的随军生涯。

许丽丽告诉记者,在自己近20年的随军生活中,她的人生发生过两次重大转折,然而,她都成功走了过来:到了部队后不久,丈夫所在部队将她安排在了部队所辖的一个汽配厂当工人。然而上班第一天,面对冷冰冰的车床以及一窍不通的操作技术,她当场就哭了。但她想到自己是一名军嫂,不能给丈夫丢脸。面对各种困难,她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然而过了不久,部队实施了一系列取消军队企业的措施,刚进入工作角色的她又失业了。当时,不少军嫂在失业后都回归家庭,当起了专职家庭主妇,可是她却报名学起了电脑,这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部队当中可是件新鲜事。凭借着对电脑技术的熟练掌握,再加上多年当老师时打下的扎实功底,她很快就在浙江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找到了工作,此后,又担任了招生办主任的职务。渐渐地,她开始觉得生活过得越来越有滋味了。

1998年,她丈夫所在的部队进行了整编,她又一次面临分居两地的生活,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又一次放弃稳定而理想的职业,2000年带着儿子又一次随军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苏州,而这时部队家属的安置又起了变化:由于就业机会减少,地方仅能帮助部队解决一小部分随军家属的工作问题。凭着出众的能力,她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苏州一家连锁药店的营业员。面对新的环境、陌生的行业、语言的障碍,上班的第一天她又一次哭了,“在那样的时刻,心里终于真实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军嫂的艰辛和不易,那时明白了,军嫂和军人一样,都是奉献,但我没有后悔。”

自主创业:商业战场闯出一片天

2002年,当她得知以个人名义可以开药店的规定出台后,她又开始“不安分”起来。面对她想开药店的设想,丈夫和亲友都劝说她没必要去冒风险。然而,她却坚定地迈出了前进的步伐:从自己所工作的药店辞职后,随即在三元三村开了第一家药店“普济药房”。

然而做生意不是光靠眼光独到便能成功的,更多的还要靠口碑。2003年“非典”期间,板蓝根、口罩、体温计、中药等药品和器械一下成为抢手货。但她给员工定下两条规矩:一不准加价,二不准囤货,有多少药品和器械就卖多少。如此做法也赢得了更多顾客的称赞。而在服务上,她也更加注重人性化,对于一些年纪大的居民,她常常送药上门;考虑到一些老人家中比较贫困,她经常以批发价卖给他们药品,有的干脆免收药费;对于一些老顾客的常用药,她能做到熟记于心。时间一长,许多顾客甚至愿意多跑点路来她药店买药。此后,她又抓准机遇,先后又在高新区开了两家药店。

事业成功了,但她并没有忘记过自己军嫂的身份,她尽可能地解决别的军嫂的就业问题。第一家药店开张时,仅有的4名员工中有2名是军嫂;第二家分店又安排部分军嫂和退伍军人;这次新开的第三家分店更是大部分聘用了部队家属和下岗工人。“很高兴自己能为军人家属做点小事,虽然微不足道,但很开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出售一个价值一千万(美圆)的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