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农村小卖店

2009-03-0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农村小卖店是满足农民日常生活所需、由农民自发设立的商品经销店,遍布广大农村,已经有近20年的发展历史。在20世纪80年代以前,农村供销社承担着农村货物流通的使命。自从80年代初期开始,我国大部分农村地区开始了包产到户的改革。也正是从这个时

农村小卖店是满足农民日常生活所需、由农民自发设立的商品经销店,遍布广大农村,已经有近20年的发展历史。

在20世纪80年代以前,农村供销社承担着农村货物流通的使命。自从80年代初期开始,我国大部分农村地区开始了包产到户的改革。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小卖店开始在广大农村出现。当时能开小卖店的农民大都是家庭条件特别好的,并不是每个村屯都有。到80年代末期,农村小卖店开始越来越多,几乎每个村屯都有一到两个小卖店。

而80年代末期到90年代初期,农村供销社经营开始走进低谷,很多农村供销社开始由个人承包经营,有的甚至倒闭,为小卖店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90年代后期,新的商业经营业态在农村形成,一些小卖店由于经营不景气纷纷“破产”。

90年代中期以前是小卖店经营的黄金时期,当时一些小卖店的年纯收入就能达到三四千元甚至上万元,哪个农民要是家里有个小卖店,肯定是村里的富户。从90年代中期以后,农村小卖店的经营不断走低。目前,小卖店受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困扰,赊账现象大量出现,一年的经营纯收入一般只有二三千元。

农村小卖店中经营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农民的日常生活需要中,烟、酒、糖、茶,油、盐、酱、醋,近五六年内,农村小卖店中多了青菜以及鱼肉和猪肉等,有的添设了冰柜,卖冰糕等需要冷储的食物。店中的商品大部分都是薄利。农民消费最多的是散装白酒、低档香烟和烹饪调料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雨伞去污小技巧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