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立体套种实现“一亩山万元钱”

2018-01-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刚进浙江丽水松阳古市镇岗下村岗下基地,就能听见一群群散养鹊山鸡叫的声音,咯咯哒,咯咯哒这些满山遍野飞跑的鹊山鸡,着实给基地负责人余早生带来了不错的效益。岗下村植被覆盖率高、山地面积大,在考察了不少山林后,余早生于2015年选择在这流转了300亩
刚进浙江丽水松阳古市镇岗下村岗下基地,就能听见一群群散养鹊山鸡叫的声音,“咯咯哒,咯咯哒……”

这些满山遍野飞跑的鹊山鸡,着实给基地负责人余早生带来了不错的效益。

岗下村植被覆盖率高、山地面积大,在考察了不少山林后,余早生于2015年选择在这流转了300亩林地发展林下养殖,目前年出栏量1万羽,年产值可达200万元。

近年来,为利用林下土地资源和林荫优势,松阳县充分发挥科技、政策和资金扶持的导向作用,提高发展林下经济的组织化程度,加快示范基地建设,将林下经济作为促农增收的主抓手。

在玉岩镇周安村殿岘后的一片山坡上,只见香榧林下种了不少叶状似竹的植物。“这是多花黄精,很珍贵的中药材。”种植户吴养根说,2010年他种植了335亩香榧,在咨询县有关林业专家后,2015年他套种了220亩多花黄精,并在2017年有了效益。“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预计到2019年进入盛产期,仅多花黄精每亩的产值就可达36000元左右。”吴养根说,多花黄精商标“君若可”现已加入了“丽水山耕”品牌。



以林为主,林农结合,如今,集合林粮、林茶、林药、林菌、林菜等立体套种模式的多种经营已在松阳县形成规模。尤其是开展油茶、香榧林下套种,实现了以短养长,“一亩山万元钱”的经济效益。

除了发展林养和林种产业,林下旅游也初现端倪,位于枫坪乡钱余村的钱龙山红花油茶体验园已举办了两届红花油茶文化节。该体验园建设面积1800多亩,其中红花油茶连片基地500多亩,园内拥有森林古道、古村落传统民居、梯田等旅游观光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光体验。

发展林下经济为山区发展注入了活力,也为村民增收闯出了一条新路。

目前,全县已推广林下经济栽培面积1.4万亩,推广规模化林下养殖29家,带动1600多户低收入农户增收,年产值达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开美容院会遇到的问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