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90后养殖蓝孔雀年入10万

2018-03-19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百鸟之王孔雀寓意着吉祥和幸福,同时因为其美丽的外表受到大家的喜爱。对于瑞金市谢坊镇花石村90后返乡创业青年刘金来说,孔雀更是意义非凡。刘金于2015年返乡创业,经过两年多的打拼,通过养殖蓝孔雀走出了一条特色致富路,成立了瑞金市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
百鸟之王孔雀寓意着吉祥和幸福,同时因为其美丽的外表受到大家的喜爱。对于瑞金市谢坊镇花石村90后返乡创业青年刘金来说,孔雀更是意义非凡。

刘金于2015年返乡创业,经过两年多的打拼,通过养殖蓝孔雀走出了一条特色致富路,成立了瑞金市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让“富贵鸟”变成了“致富鸟”,犹如孔雀开屏,绽放出独特的光彩。

3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谢坊镇花石村的瑞金市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看见刘金正在给孔雀添水、喂食。

谈及为何回家养孔雀,刘金便打开了话匣子:“我父亲已过世多年,母亲是一名吊车司机,弟弟在外务工。我之前在苏州开铲车,收入也还不错,回家创业的初衷是希望能有一份事业,可以留在家里陪伴照顾母亲。”“当时考虑农村可能发展养殖业比较适合,在江苏务工时从一名同事的父母那里了解到孔雀养殖的效益不错,这才选择了它。”刘金琢磨着怎么把孔雀“引回家”,让“富贵鸟”变成“致富鸟”。

2015年10月,刘金正式辞去工作,回到了老家,买回60只孔雀幼鸟,开始了养殖致富之路。



万事开头难。由于地理、气候条件的差别,“千里跋涉”而来的孔雀水土不服,加之缺乏养殖经验,没过多久便死了40多只。这不仅让第一次创业的刘金损失了大笔资金,也对他造成不小的精神打击,亲朋好友劝他放弃。“开弓没有回头箭,我这辈子就和孔雀结缘了!”刘金说,看到一只只孔雀相继死去,心里很难受,但没有想过放弃这一事业。此后,倔强的刘金专程到外地养殖场了解孔雀的生活习性、繁殖情况等,同时开始自学养殖技术,养殖过程中遇到问题时就上网查资料。他坚信,特种养殖的市场前景可观。

有了经验教训的积累,刘金后来的养殖过程顺利多了。2016年,刘金又买了100多只孔雀幼鸟,通过精心饲养,孔雀基本能健康成长,这让他信心倍增。孔雀养肥了,还得有销路。为了把孔雀卖出去,刘金经常去城里和周边县市向各大酒店及农庄推销,还请人专门做了微信推广。天道酬勤,很快就有商家上门订货。一只成年孔雀可以卖到600元左右,当年刘金就获得纯收入3万余元,就此开启了致富大门。“说实在的,刚开始时我只是个愣头青,很多经验是在养殖过程中慢慢积累起来的。不能因为没经验、不敢养,就放弃自己的初衷,那样会一事无成。”刘金说出了创业路上的心得。

“孔雀全身都是宝,孔雀肉、孔雀蛋可以食用,营养价值较高,羽毛可以制成装饰品,非常受欢迎。”刘金告诉记者,去年他又陆续购进了200多只孔雀幼鸟,全部卖出去后预计纯收入有近10万元。两年多来,刘金养殖孔雀的年纯收入逐年递增,销路也越来越宽。如今,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在当地已颇有名气,刘金正与当地一些农庄和旅游景区洽谈合作,在农庄或旅游景区放养孔雀,以此吸引游客。

目前,金歌蓝孔雀养殖基地的发展已步入正轨,刘金正在探索开发孔雀羽毛发夹、扇子等新产品。

他还计划流转5亩土地,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把存栏数量增加到500只,并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吸纳乡亲养殖孔雀,带动大家共同致富。展望未来,刘金信心满满,坚信自己和乡亲的这条致富路会越走越宽广。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夜视技术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