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种植线椒每亩净收4000多元

2018-06-0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在这两天,任少雷忙坏了。刚坐下,又接到电话,好的,我马上安排技术员过去指导整枝打杈,半小时后赶到。挂上电话,任少雷抹了一把汗。任少雷是任县大屯乡朱屯村人。3年前,他从部队转业回乡,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线椒种植大有市场,并且家乡的土壤环境也
在这两天,任少雷忙坏了。刚坐下,又接到电话,“好的,我马上安排技术员过去指导整枝打杈,半小时后赶到。”

挂上电话,任少雷抹了一把汗。

任少雷是任县大屯乡朱屯村人。3年前,他从部队转业回乡,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线椒种植大有市场,并且家乡的土壤环境也适合。经过一年时间的调研学习,他掌握了线椒种植管理技术,并依托寿光、曲周等周边县市的相关资源建起了5个育苗基地。

任少雷说,他要用线椒帮乡亲们增收。2017年,他成立了任县华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在该县40多个村发展线椒种植1万余亩,为农民提供免费技术指导,并实行保底价格回收。



杨老军是朱屯村农民,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年在自己的2亩地里种了线椒,收获后净利润近1万元,这可把杨老军乐坏了。今年,杨老军又流转来100亩土地,打算发展线椒种植。与传统作物小麦、玉米相比,线椒不仅适应性强、产量高,效益还好。杨老军给笔者算了一笔账,按平均亩产3000公斤计算,去年线椒收购价每公斤2.1元,除去工钱、苗钱、土地流转费等支出,每亩净收入4000多元。

任少雷总想着用线椒帮助更多的人。他的公司为县里想种植线椒的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免费提供辣椒苗;对于从贫困户流转来的土地,在给予基本流转费的基础上,每亩多付给贫困户500元,还给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目前,全县已有40多户贫困户受益。

他们的线椒主要销往山东、四川、广东、重庆等地。为了降低运输成本,提高收益,公司在省内外6个县市建起了代加工厂,将线椒打碎制成辣椒酱、豆瓣酱、蒜蓉酱等。任少雷说,接下来他计划上一条流水线,进行线椒深加工,那样利润更可观。任县农业局局长孙云平说,“线椒种植项目是任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一项。该项目一期的线椒加工清洗包装车间、成品库、保温库、办公区及附属设施正在筹备建设中,预计2019年,二期工程将投资9000万元种植线椒3万亩,可带动项目区3500户农民增收致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增一项特实用功能的台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