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员福利礼品送什么最好?

2014-03-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许多店铺在采购福利礼品时都陷入了以下误区。一、把福利礼品看作对员工的额外恩赐,而忽视了福利礼品情感载体的作用。企业用施舍与敷衍的态度来操作福利礼品项目,而礼品公司就顺延这种思路去推荐礼品,结果,员工毫不客气地将到手的礼品束之高阁,对福利礼
许多店铺在采购福利礼品时都陷入了以下误区。

一、把福利礼品看作对员工的额外"恩赐",而忽视了福利礼品情感载体的作用。企业用"施舍"与"敷衍"的态度来操作福利礼品项目,而礼品公司就顺延这种思路去推荐礼品,结果,员工毫不客气地将到手的礼品"束之高阁",对福利礼品与企业的印象都大打折扣。这种现象既是企业的失误,也是礼品公司的失职。

专业的礼品公司,应该在一开始就会帮助企业明晰思路,使其意识到福利礼品的意义所在,并引导企业了解什么样的福利礼品能够传达企业对员工的关怀?又是什么样的福利礼品更能获得员工的"芳心"。

第二,要深入了解企业的赠送背景。礼品赠送形式,赠送单位与受赠人群的差异特点,都将不同程度地影响礼品的推荐方向。

例如:庆典福利礼品与生日福利礼品,前者集中赠送,赠送范围大,要突出礼品的共性;后者分散赠送,每次都控制在一定范围内,要突出礼品的个性特点。

第三,礼品公司需要加强自身专业性,提升把握福利礼品的准确性与敏感度,站在客户的角度,推己及人为其推荐最为匹配的福利礼品。

什么样的福利礼品最恰如其分?

福利礼品的多重特点,赋予了它"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能力。福利礼品,不但应该能经常派上用场,而且当提及到它的用途、品牌、代表的意义时,还能引起其他人对员工本人的"艳羡"和对赠送企业"刮目相看"的馈赠品。

基于福利礼品的巨大价值,因此,各种类型的企事业单位都有着福利礼品的采购需求,这种需求大致可以分为:政府机关、大型国有企业、外企、私营企业。因为各单位性质与受赠者的年龄、学历层次、爱好的不同,存在着礼品推荐的差异性。

例如:政府机关发放福利礼品,实际上是对公务员公开化、透明化收入的额外补贴,同时,也可以看作是对公务员薪酬制度的维护。高档健身器材、茶具等礼品,价值性强,切合公务员群体的使用习惯,非常适合政府机关福利馈赠。

而国有企业通过福利礼品赠送活动表现对员工的关怀,激发员工敬业精神以及对企业的热爱之情,进而打造企业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塑造和谐的企业环境。所以,国有企业更青睐于情感价值深厚、与企业文化相吻合的福利礼品。

外企团队成员的年龄层次较为年轻,更赋予活力与创造性,为了最大程度地满足员工的需求,外企更热衷于数码高科技类、户外运动类等礼品。私企崇尚务实,比较注重产品性价比与实用性,家居生活礼品是其采购首选。其实福利礼品在形式上也追求新奇特,这样可以给受赠者以惊喜的感觉。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网购理赔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