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招聘员工时想对人有什么好处?

2014-04-0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根据员工的特点确定职位,还是要根据职位的特点来招聘员工呢?正确的顺序当然是后者,可是很多经营者常常犯这样的错误,随随便便招员工进来而没有考虑到店铺岗位的具体需求。因此经营者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先想对人再找人。(1)想
根据员工的特点确定职位,还是要根据职位的特点来招聘员工呢?正确的顺序当然是后者,可是很多经营者常常犯这样的错误,随随便便招员工进来而没有考虑到店铺岗位的具体需求。因此经营者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先想对人再找人。

(1)想对人才能合理安排员工

详细明确了某个职位的工作职责,从事该职位的员工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就是在招聘、使用员工时,根据员工的能力做出适当的安排。有效避免盲目找人,避免职位和员工的不协调,做到合理安排员工,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2)想对人有利于员工培训

事先想好需要什么样的员工,就可以以此为依据,制定相应的培训措施。快速有效地对员工进行最适当的培训。

(3)想对人能够避免人才浪费,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由于事先规定了工作的具体内容,员工就会了解自己需要履行的职责。另外做好规划也能避免员工工作范围的重叠。想对了合适的人,就会使员工从事他最适合的工作,工作效率自然也会得到提高。

(4)想对人有利于对员工进行考核

这个职位的员工需要做什么,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事前都进行了规划。这样在进行考核的时候也会更加方便,考核的标准也清清楚楚,有利于公平公正地考核员工的工作情况。

(5)想对人有利于提供合理的工资

通过事先的预想分析可以明确每一个职位在店铺中所处的地位,担任这个职位的员工的劳动强度、劳动时间、任职资格等,这样就能根据具体情况提供符合这个职位的工资,而不会对所有的员工都提供统一的工资。

(6)想对人有利于店铺的人力资源规划

通过预先设想,店铺的各个职位都在规划之内,人尽其职,不会出现工作的重叠或是空缺,店铺的人力资源规划也就更合理更科学。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你想不到、遇不见得创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