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不要用自己的标准去丈量你的员工

2014-06-0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我们常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用自己的标准规范来丈量他人。于是,我们总是能够得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结论,我都能做到,你为什么做不到?这种现场在终端店面太常见了,老板经常会这样说员工,我都能做,你怎么就做不到?不是每件事情我们都能这样去处理,我们不
我们常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用自己的标准规范来丈量他人。于是,我们总是能够得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结论,我都能做到,你为什么做不到?

这种现场在终端店面太常见了,老板经常会这样说员工,我都能做,你怎么就做不到?不是每件事情我们都能这样去处理,我们不能总将他人看成自己,如果你的员工,能力比你还强,你做到的,他都能做到,那么,你不是老板,他才是老板了。

所以,我们不要轻易用自己的标准去规范丈量他人,不要轻易得出结论,我做到的,你为什么做不到。

在培训界里有一种说法叫做“培训过度”,也就是说,很多老板请培训老师去给员工培训的时候,培训的内容已经远远超出了员工所要承担的责任。那为什么还要给员工培训呢?因为,老板是以自己能做到的标准去丈量了员工。认为,员工也能做到。所以,这种培训下来,会给员工造成了更大的逆反心理。

因此,我们经常在终端看到老板们有时候咬牙切齿的对员工说,你们做的是什么事,那么简单的事情,你们都搞不好!可是,老板何尝想过,你认为简单的事情,恰恰在你员工那边显得不那么简单。

所以,老板们还是少用自己的标准去丈量你的员工,多学会经营管理。经营是选择正确的事情做,管理是把事情做正确。老板,更多的是应该做好管理工作,把事情做正确,不是寄托希望给你员工帮你将事情做正确。

比如,店面要展开促销活动,员工他们要做的就是将促销活动方案吃透,完成订单的目标。但是,老板要做的,就是为促销做好管理工作,比如,选择做促销,管理上你就要做好,低成本管理工作。如,成批下单,成批物流等等低成本工作。而不是一味的认为,你的员工跟你一样会帮你去想如何低成本管理。他们是很少会去想这样的问题的。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充分利用关联陈列提高销量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