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你需要什么样的店员?

2014-07-3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首先,要有温和的气质,淡定而不急功近利。店员自然是卖东西的,但把卖东西这件事时刻摆在首位,见到顾客就心急火燎地推销,难免会让人觉得仓促而庸俗嫌,首先就在气质上丢了让顾客舒服的机会。有两种急功近利的店员最要不得:一是热情过度型,见顾客有点逛
首先,要有温和的气质,淡定而不急功近利。店员自然是卖东西的,但把卖东西这件事时刻摆在首位,见到顾客就心急火燎地推销,难免会让人觉得仓促而庸俗嫌,首先就在气质上丢了让顾客舒服的机会。

有两种急功近利的店员最要不得:一是热情过度型,见顾客有点逛逛看的意思,就马上把人盯紧了,不停地拿这个那个给你看,一副你不买还不放你走的架,最后生生吓得人落荒而逃;二是自以为是型,见顾客开口问点什么,就如大坝开闸滔滔不绝,可怕的是往往讲得不着边际。

其次,发自内心的友善。虽然中规中矩、细致周到、高度标准化的服务没有什么错,但好多时候,顾客看到店员的微笑是在脸上,不是在眼睛里,而脸上的笑永远没有眼睛里的友善让人舒服。发自内心的友善,不刻薄,不会轻易生出对顾客的不满,也不会时不时流露出你买东西我卖东西仅此而已的冷漠。有两种不友善型的店员要不得:一是冷眼旁观型,既不盯人,也不开口,就是满脸高贵地冷冷瞧着你,直瞧得你浑身不自在。二是旁若无人型,顾客来了就来了,走了就走了,人家该聊天聊天,该理货还理货,顾客即便想问点什么也没开口的机会。

最后,做事投入。可以在试用期内,观察店员掌握商品、客户和各种销售方式的情况。能不能做好最基础工作,如整理货架等等。有些人工作是很认真,但是工作效率很低。只有做事情,全身心地投入了,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手法,才能把事情做好。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四个大学生打造千套爱情公寓 1分钟"吸金"200万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