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店员素质可能决定店铺的成败

2015-01-11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几年前,胖美人服装店在杭州市解放路开了第一家店,专门出售大号的女装给体形肥大的女性朋友。到现在,胖美人服装店在杭州已经开设了十余家分店,营业额每年都在递增。谈及胖美人初创的情形时,创办者陆春新女士说,胖人服装这个看起来简单的市场,经营起来
几年前,“胖美人”服装店在杭州市解放路开了第一家店,专门出售大号的女装给体形肥大的女性朋友。到现在,“胖美人”服装店在杭州已经开设了十余家分店,营业额每年都在递增。

谈及“胖美人”初创的情形时,创办者陆春新女士说,胖人服装这个看起来简单的市场,经营起来并非那么容易。店铺刚开办的时候,销售情况一直很低迷。陆春新百恩不得其解:店内的服饰都是针对胖人这个特殊的群体,从布料到款式都最适合胖美人,却为何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呢?

直到有一天,她看到店员与顾客发生了这样的对话:

“您好,这个款式有红色的吗?”

“对不起,没有红色的。”

“我下周要参加婚礼,那您觉得什么颜色比较适合我呢?”

“我觉得红色不太适合您,那会让您看上去更胖的:我觉得蓝色您穿起来会显瘦,而且这个板型宽松,可以遮住身型。”

“好吧。我还是再看看吧。”

这里,陆春新恍然大悟,她发现原来问题是出现在自己的店员身上。陆春新当初招聘店员时以年轻漂亮为用人标准,认为自己开办的毕竟是服装店,那么店员当然应该是漂亮的女性,但这种做法却忽视了“胖美人”服装店的独费群体。在面对胖人消费者的时候,店员的销售素质是尤为重要的。



陆春新痛定思痛,辞掉了漂亮的年轻店员,注重招聘素质较高的销售人员,并且大胆地聘用了肥胖的女性为店员,让店员穿上“胖美人”的服装,这样直观地给消费者以感官上的刺激。而且,在面对肥胖消费者时,同为肥胖人士的店员更能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同时,与以身型苗条销售人员为主的其他店不同,胖人店员也成为杭州解放路的一道独特风景。

不仅如此,陆春新还加强了店员素质的培养,给店员开设了素质培训课,要求店员能够全面了解胖人的心理,并学习服饰搭配及色彩选择的知识。

经过长期坚持,“胖美人”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与信赖,市场需求扩大了,销路也全面打开了,店面越做越大,分店越来越多。陆春新成为杭州知名的创业者,“胖美人”也成为尽人皆知的胖人服装品牌。陆春新多次感慨:不要小看店员的素质,这有可能决定着服装店的成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武林客栈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