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小企业9招打进超市

2009-02-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对于小食品企业来说,超市是不能放弃的通道,在超市风起云涌的今天,放弃了超市就等于放弃了未来。许多企业正是因为明白这个道理,才会不惜代价地往超市里挤。张老板最近有点烦。2003年11月他盘下一个食品厂,该厂产品原来走的是超低价路线,渠道基本是农

对于小食品企业来说,超市是不能放弃的通道,在超市风起云涌的今天,放弃了超市就等于放弃了未来。

许多企业正是因为明白这个道理,才会不惜代价地往超市里挤。

张老板最近有点烦。2003年11月他盘下一个食品厂,该厂产品原来走的是超低价路线,渠道基本是农村的小卖部,因此一亏再亏。张老板接手后调整了口味,准备走中低档价格的超市路线。一个月的滚打摸爬下来,张老板跟许多小型企业主一样,只要一提起进超市就头大:“难呀,难于上青天!”作为小型企业,张老板的企业既缺少资金又没有名气,面对超市的高门槛几乎束手无策。

三面碰壁累积“三难”

因为是初进这个行业,张老板十分重视,决定亲自挂帅。他很明白,在进场正式谈判前,需要做大量准备工作,进行精心的准备和计划,从而能使自己在知己知彼的基础上主导进程,这样才可以大大减少“意外”事情的发生,有助于达成合理协议。事实证明张老板这样做是对的。经过一个月大面积的超市“碰撞”后,张老板发现超市的“混水”很不好趟,他把原因归结为三个方面:

1、进店费用问题

这是个很普遍的问题,许多超市提出的进店费让张老板无法接受。本来就是中低档、薄利的产品,再加上进店费、过节费、返利、人员费等等花样繁多的费用,如果达不到相当的销量,必然亏本。小型企业不比那些财大气粗的大企业,本来钱就少,好钢要用在刀刃上,超市的这张费用单子,张老板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买不起。

2、产品知名度问题

超市在经营时会考虑品牌和销售额问题,在选择产品上,给同类产品上架排队时,会自然地把知名产品放在前面,而对不怎么有名气的产品往往爱搭不理,往角落里一塞了事。这是让张老板头痛的另一个问题。

3、销售额达标问题

有些超市的门槛不直接体现在高昂进店费用和产品名气上,而是换了一种“杀法”——在短时间内达到规定的销售量。这种销售量对小企业缺乏名气的产品来说,一般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一旦达不到超市规定的销售量,厂家就会被扫地出门,前期的投入全部打了水漂。

三套组合拳打破坚冰

虽然有重重阻碍,张老板想来想去,还是决定要“搏”一下。对于他这样的小食品企业来说,超市是不能放弃的通道,在超市风起云涌的今天,放弃了超市就等于放弃了未来。许多企业正是因为明白这个道理,才会不惜代价地往超市里挤。

张老板根据一个多月的调查和走访,对上面说的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将其划分为三类,并逐一理出源头,然后采取措施,各个击破。

1、针对“入场费”问题,边打边谈,侧面伏击

症状

(1)借口推脱

主要因为产品没有名气,而且超市已有很多类似产品,超市不愿意再占用货架和人力销售同类产品。对于一些新出品牌,因为摸不准它们到底能有多大的销售量,超市一般也不愿意接受。因为不愿意接受,所以就提高入场费,以入场费为挡箭牌拒你于门外。

(2)可收可不收

对你的产品他有一定兴趣,但兴趣不是很大,顺手加入入门费这个条款,对超市来说属于一举两得,产品卖得好,他当然高兴;产品卖得不好,对他也没有什么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入场费有极大的随意性。

药方

(1)死缠烂打

在A超市,张老板采取了“一摸二磨三让”的策略。首先,通过与超市的营业员等攀谈,摸出超市谈判者的情况,包括其个人背景、爱好、工作任务以及目前上司和同事对他的评价等等,并掌握这人的上下班时间规律。然后,要求业务员坚持日本推销专家原一平“七次拜访,60%成功率”的战术,采用“磨”的功夫。拿出“要钱没有,打死不走”的办法,天天找你。

经过死缠烂打,把自己企业的信誉、质量、产品的特点进行不断的灌输,日久天长,超市往往会有所松动。这样大约“缠”了一个月之后,张老板又做了第三步——让,把产品的价格进行适当的下调,从而让超市利润更高一些。这样,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A超市向张老板敞开了大门,进场费也被“适当”地降低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液晶显示器的绝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