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商品定价应追求利润最大化

2009-02-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追求利润最大化,即追求一定时期内可以获得的最高利润。利润最大化并非意味着价格的最高。在此目标下,卖场在制定价格时就要考虑何种价格销售可以使利润最大化。在超市与商品在市场享有较高声誉,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或处于绝对垄断地位时,追求利润最大化

追求利润最大化,即追求一定时期内可以获得的最高利润。利润最大化并非意味着价格的最高。在此目标下,卖场在制定价格时就要考虑何种价格销售可以使利润最大化。在超市与商品在市场享有较高声誉,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或处于绝对垄断地位时,追求利润最大化是可行的。

但市场变化万千,产品日新月异,科技飞速发展,作何公司不可能永远保持领先和垄断地位。在更多情况下,企业把追求利润最大化作为一个长期定价目标,同时选择一个适应特定环境的短期目标来制定价格。

在许多西方发达国家的超级市场里,对商品价格按照“品种别原则”实施管理,该原则将超级市场中的商品划分为两类:

一是为超市带来主要利润的主力商品;

二是为树立“一次购足”的超市形象的便利、廉价商品。像休闲食品、调味品等能为企业带来高利润的商品常常以较高的价格出售,水果蔬菜、主副食品等消费者使用量大、购买频率高的商品按商品进价甚至低于进价的价格出售,这类商品被称为“亏损拳头商品”。

在陈列上,以“亏损拳头商品”为核心,周围大量陈列能带来高利润的商品。“亏损拳头商品”主要发挥招徕作用,吸引顾客前来购买,再稍微带动购买休闲食品等高利润商品。“品种别原则”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超级市场的商品销售量,进而实现超市企业的利润最大化的经营目标。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液晶显示器的绝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