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商品的定价技巧——新商品定价

2009-02-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卖场每年都必须采购一定数量的新商品,新商品定价是其价格策略的一个关键环节,它关系到新商品能否顺利被消费者所接受,并为以后扩大销售打下基

卖场每年都必须采购一定数量的新商品,新商品定价是其价格策略的一个关键环节,它关系到新商品能否顺利被消费者所接受,并为以后扩大销售打下基础。卖场在推出新商品时,有以下定价策略可供选择。

“撇脂”定价

“撇脂”定价即高价投放采购的新商品,售价远远高于成本,目的在于力求短期内补偿全部固定成本,并迅速获取盈利。销售对象主要是那些收入水平较高的“消费革新”人物或猎奇者。当竞争商品投入市场后,随即降低价格,再进一步开拓市场。

这种定价方法的优点是超市能迅速实现预期盈利目标,掌握市场竞争及新商品营销的主动权。缺点是在高价抑制下,销路不易扩大。同时,高价厚利信号极易诱发竞争,从而缩短了超市新商品的高额利润时期。超市经营者可参考英特公司的芯片定价技巧。

一个分析师曾这样形容英特尔公司的定价政策:“这个集成电路巨人每12个月就要推出一种新的,具有更高盈利的微处理器,并把旧的微处理器的价格定在更低的价位上以满足需求。”当英特尔公司推出一种新的计算机芯片时,它的定价是1000美元,这个价格使它刚好能占有市场的一定份额。这些新的芯片能够增加高能级个人电脑机和服务器的性能。如果顾客等不及,他们就会在价格较高的时候去购买。

随着销售额的下降及竞争对手推出相似的芯片对其构成威胁时,英特尔公司就会降低其商品的价格来吸引下一层次对价格敏感的顾客。最终价格跌落到最低水平,每个芯片仅售200美元多一点,使该芯片成为一个热门大众市场的处理器。通过这种方式,英特尔公司从各个不同的市场中获取了最大量的收入。


渗透定价

低价投放新商品,使新商品在市场上广泛渗透,从而提高超市的市场占有率,然后随市场份额的提高调整价格,降低成本,实现盈利目标。这种订价方法的优点是能迅速打开新商品的销路,有利于提高市场占有率,树立良好的超市形象,同时,低价薄利不易诱发竞争,便于超市长期占领市场。缺点是本利回收期较长,价格变动余地小,难以应付在短期内骤然出现的竞争或需求的较大变化。


满意定价

满意定价方法是超市采取介于“撇脂”与“渗透”两种方法之间,价格水平适中,同时兼顾供应商及消费者利益,使各方面顺利接受的定价技巧。优点是价格比较稳定,在正常情况下盈利目标可按期实现;缺点是比较保守,不适于需求复杂或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

如果超市采购的是仿制的新商品,定价的关键在于如何进行市场定位,特别是仿制商品的定位应尽量避开市场上原有创新者的定位。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液晶显示器的绝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