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商品定价要讲究“术”

2009-02-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有人说,没有术就没有行业之分。商品的定价当然是有技巧的,而且定价术的优劣有时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命运,或者一种商品的前途。一件商品本来可值1元钱,却定价0.99元。这样,给购买者的印象是:这件东西还不到1元呢。店里凡是减价的商品,大概只能赚得微

有人说,没有“术”就没有行业之分。商品的定价当然是有技巧的,而且定价术的优劣有时可以决定一个企业的命 运,或者一种商品的前途。 一件商品本来可值1元钱,却定价0.99元。这样,给购买者的印象是:这件东西还不到1元呢。店里凡是减价的商品,大概只能赚得微利,有的只是保本。但是实行减价销售后,来光顾的客人比平时大大增加,于是带动了其他商品的销售。

这就是定价中的“术”,并且在这里也绝不是随便摆出来的。就价格中的尾数而言,国外的市场学家作过专门的研究。在美国,认为5元以下的商品,尾数定在“9”较为合适;5元以上的商品,尾数定在“5”较合适。在我国,一些有经验的商品经销人员认为,价格尾数定在“7”较能被消费者所接受。

这一节基本强调定价的重要,定价术有多种,如安全定价法、整数定价法、弧形定价,分级定价法等。就尾数定价而言日本一著名专家则提出这样的观点:末位数不带零头的价格,如200元、0.40元是卖方价格,即卖方自己一厢情愿的价格,难以赢得顾客的喜欢。而末位数有零头的价格,如198元、189元、0.39元,才是买方价格,极易博得顾客欢心,为顾客所接受。实践证明,“非整数价格法”确实能够激发出消费者良好的心理呼应,获得明显的经营效果。因为非整数价格虽与整数价格相近,但它给予消费者的心理信息是不一样的。

比如前面的例子中,1元和0.98元这两种价格反映到人们的印象中,后者更能激起消费者良好的心理呼应。

当然也不是说其他定俭法就没有优势,而是所面临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定价是经营中的一个门类,研究成功的个案对一般经营者来讲,比较有“现身说法”的特点,在有关书里,实例相当丰富,因为容易为人所接受,具有生动的、形象的特点,不少门店经营者从中得到了实际的收获。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液晶显示器的绝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