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商品的定价技巧——心理定价

2009-02-23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心理定价即依据消费者购货时的心理而确定商品价格。主要有以下五种形式:整数定价采用合零凑整的方法,制定整数价格。如将价格定为10元,而不是9.9元。这样使价格上升到较高一级档次,借以满足消费者的高消费心理。顾客会感到消费这种商品与其地位、身份

心理定价即依据消费者购货时的心理而确定商品价格。主要有以下五种形式:

整数定价

采用合零凑整的方法,制定整数价格。如将价格定为10元,而不是9.9元。这样使价格上升到较高一级档次,借以满足消费者的高消费心理。顾客会感到消费这种商品与其地位、身份、家庭等协调一致,从而迅速作出购买决定。

尾数定价

保留价格尾数,采用零头标价。如9.98元,而不是10元,使价格保留在较低一级档次。尾数定价一方面给人以便宜感,另一方面又因标价精确给人以信赖感。尾数定价用以满足消费者求实消费心理,使之感到商品物美价廉。对于需求价格弹性较强的商品,尾数定价策略往往会带来需求量大幅度的增加。

声望定价

针对消费者“价高质必优”的心理,对在消费者心目中享有声望,具有信誉的商品制定较高价格。价格档次时常被当作商品质量最直观的反映,特别是在消费者识别名优商品时,这种心理意识尤为强烈。因此,高价与性能优良、独具特色的名牌商品配合,更易显示商品特色,增强商品吸引力,产生扩大销路的积极效果。

习惯定价

按照消费者习惯价格定价。日常消费品的价格,通常在消费者心目中已形成一种习惯性标准,符合其标准的价格被顺利接受,偏离其标准的价格则易引起疑虑。高于习惯价格常被认为是不合理的涨价;若低于习惯价格又使消费者怀疑是否货真价实。因此,这类商品价格要力求稳定,避免价格波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在必须变价时,应同时采取改换包装或品牌等措施,避开习惯价格对新价格的抵触心理,引导消费者逐步形成新的习惯价格。

系列定价

针对消费比较价格的心理,将同类商品的价格有意识地分档拉开,形成价格系列。使消费者在比较价格中能迅速找到各自习惯的档次,得到“选购”的满足。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关于液晶显示器的绝点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