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店选热门还是冷门(一)?

2014-02-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现在选择开店创业的人越来越多,相对的,开店的风险也就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对于抵御能力弱的小店铺来说,选择一个风险低的行业比较理智,然而什么样的行业风险小并没有一个统一明确的标准。很多没有经验的创业者认为,紧跟当下的热点才是最稳妥的。恰恰相的

现在选择开店创业的人越来越多,相对的,开店的风险也就越来越高了,尤其是对于抵御能力弱的小店铺来说,选择一个风险低的行业比较理智,然而什么样的行业风险小并没有一个统一明确的标准。很多没有经验的创业者认为,紧跟当下的热点才是最稳妥的。恰恰相的是,热门领域往往隐含着较高的风险,而风险较低的恰恰是那些冷门领域。

在某市大学城内有一家小书店,不同于其他书店选择畅销书作为主要产品,这家书店选择了较为冷僻的专业书籍。由于店铺小,无法从供应商那里取得低折扣,更没有办法像别家书店一样长期打折促销。经过调查周围环境与分析自身实力,周围大学环绕,很多学生需要专业书却不知道哪里有卖的,于是这家店铺选择了购买人数少但是销售时间长的专业书籍,且提供订购以及二手书回收服务。这家店很快取得了成功,许多人甚至专门从别的城市跑这家书店选购专业书籍。

所谓热门的,必定有众多人关注,一旦大家觉得一个行业有利可图,就会一窝蜂地挤进。原本资金、实力就不足的小店铺,要面临如此众多的对手,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流行的热门的东西周期都很短,今天还炙手可热的,到明天可能就无人间津了。小店铺没有快速完整的“生产一销售”体系,从寻找供货商到采购再到上架销售,必然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所以很有可能住采购时产品正处于热销,此时的进价偏高,而等到销售的时候产品已经过时,售价又偏低,造成高买低卖的窘境。所赚取的利润可能还不够填补运营成本,如果商品压销售不出去,小店铺无疑走进了死胡同。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评测与简历公司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