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创业切忌盲目急躁的心理

2014-06-2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创业过程中盲目急躁是大忌。创业前筹划项目时,人很兴奋、激动,脑中也是美好的前景,但体现在行动上就是急。这一急必然会盲目地做出决定,而在创业前所做出的决定往往影响你后面的获利能力。正确的决定,会使你事半功倍;而有偏差的决定,无疑会使你事倍功
创业过程中盲目急躁是大忌。创业前筹划项目时,人很兴奋、激动,脑中也是美好的前景,但体现在行动上就是急。这一急必然会盲目地做出决定,而在创业前所做出的决定往往影响你后面的获利能力。正确的决定,会使你事半功倍;而有偏差的决定,无疑会使你事倍功半。

当初我和同学在做KTV项目时,前期就差点酿成大错。2004年4月,我们最初要租海边一个4000平米的三层楼,这个楼每年租金为100万元。如果租这个楼就要以酒店为主,以KTV为辅,整个投资要800万元左右。我的同学以及另外一个朋友曾在其家乡开过酒店,所以准备把项目定为大酒店。

记得那天和房东谈了一天,我们把10万元定金都准备好了。晚上要签合同时,对方突然变卦,这个楼没有租下来,这样项目就先搁下来了。今天我要说的是,多亏了房东变卦,如果我们租下来,弄不好第一年就要关门。为什么呢?

主要原因就是位于海边的酒店,本身竞争就很激烈,要高起点、高管理、高档次才能和原有的几家竞争。但是这些资源我们本身并不十分具备。当时海边已经有了四家规模很大的酒店,另外海边又要新开两家酒店,竞争将会更激烈。后来,新开的一家8月份开张,没到年底就关门了,另外一家既有酒店生意又有KTV生意,也只是酒店生意还可以,KTV开业一段时间也关门了。如果我们当初在海边选址做的话,下场也好不到哪去。至今,我都感谢那个房东的当初变卦。到现在,他的那座房子也没有人敢租,我分析原因就是海边餐饮业投资大,竞争激烈,相对客源饱和所致。

古话讲“欲速则不达”,俗话说“心急吃不上热豆腐”。创业有时也是,无论确定项目前,还是项目已经开始了,都不要过于着急,人一急在思维和行动上可能就会盲目,做出错误的决定。犯错误必然要付出金钱和时间代价,调整过来了还好些,调整不过来可能就要关门了。这对自己信心、自己的能力,甚至对以后再创业,均会起到消极的作用。 “一朝蛇咬,十年怕井绳”,无论什么样的人,创业失败一次就会在内心留下伤疤,有的人通过后面的成功治愈好自己的伤疤,而有的人很可能一蹶不振,再也不敢创业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追到女孩子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