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55岁开火锅店“解闷” 创富上千万(图)

2009-11-18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什么年龄是创业的黄金时期?张荷英的答案是:什么年龄都适合,退休都可以。信心足了,你每天都能创造奇迹;信心不足,天天都在遗憾中度过。55岁创业解闷发现锅里乾坤2000年,55岁的张荷英退休。闲来无事闷得慌,同事笑她:真要精力过剩,就去开店做生意。

什么年龄是创业的黄金时期?张荷英的答案是:什么年龄都适合,退休都可以。信心足了,你每天都能创造奇迹;信心不足,天天都在遗憾中度过。


55岁创业“解闷” 发现锅里乾坤

2000年,55岁的张荷英退休。闲来无事闷得慌,同事笑她:“真要精力过剩,就去开店做生意。”张荷英觉得这还真是个办法。

可喜的是,有两个人响应她。三人分头考察市场。从零售店到餐馆,几人最后选中了火锅。三人到重庆找火锅店,做加盟。最后在一条并不繁华的路头发现了“德庄”火锅店。“我当时就对这个名字有了好感,以德经商。”

与董事长李德建一谈,双方越谈越投缘,李把武汉经营权交给了闯劲十足的张荷英。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阿里巴巴)


德庄对开店面积和地理位置有较高要求,要投资百万元。张荷英要搭档抓紧时间去找门面,自己则到处筹资借钱。

当年5月18日,武汉第一家德庄火锅店在三阳路开张。张荷英牢记李德建临别赠言:“只赚自己该赚的钱。”除必须从重庆统一调配的原料外,需要本地采购的菜品、原料,她都严格按采购手册上要求的标准进货。

李德建说,初期够企业运作就行,只要坚持三个月,情况就会好转。果然,开张三个月后,店堂里的180张台位一到吃饭时间,就看不到空位子,还有人在门口排队。

飞单“飞”出铁杆顾客

2002年开始,张荷英按重庆德庄要求,进行ISO9001质量认证。借达标,张荷英以身作则把德庄的经营理念灌输给了全体员工。

2002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晴热天气突然变脸狂风大作,一场大雨眼看就到。此时,店内上千名顾客正忙着吃火锅。

突然,原本灯火通明的火锅店一下子黑了,大风将附近一棵大树吹倒,压断电线致使三阳路全线停电。片刻后,离店门最近的一桌客人走到店外,其他客人也跟着向大门涌。保安和服务员怕客人飞单,想拦他们,张荷英马上大喊:“都不要拦!帮客人有序地离开。”转眼,上千名客人全走了。当晚损失一万多元,“这种状况下拦不得,此时一旦有人被火锅烫着,或是绊倒摔伤了,现场就会大乱,后果不堪设想。”

按规定,客人飞单该服务员赔。张荷英现场的那句话,等于认了酒店全部损失。“我也是借机给员工上了堂素质课。酒店对顾客负责,同时也对员工负责,不让员工承担不该承担的责任。顾客和员工明白了酒店的用心,自然会投桃报李。”

这次飞单事件收到奇效,同年国庆节的焰火晚会那晚,当焰火晚会开始的时候,所有客人都被吸引到门外看焰火,张荷英同样没让员工阻拦,“过节都挺高兴的,别为这点小事坏了大家的心情。”没多久,顾客都陆续回到座位。晚上一盘点,竟然没任何人趁机飞单。在场的员工都觉得不可思议,张荷英现场开讲:以诚待人真是至理名言,我们尊重、相信顾客,顾客也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我们。

这几次小插曲后,好多人都成了铁杆顾客,只要吃火锅,必到德庄。2002年,武汉德庄在唐家墩开出第一家分店,走上了连锁路。

临危不乱 30天开出一家新店

树大招风。2004年5月,因一些纠纷,三阳路店突然被人强行停业。全店一百多号员工突然没了事做,这些人有不少是下岗职工。

张荷英马上安排他们到唐家墩店上班,同时找新址开店。“那时一份工作两个人做,是让大家心里有个依靠。”

非常时期,大家空前团结,很快就在汉口民生路找到一个店面。协议签下,马上装修购置设备,6月18日,民生路店开张,从三阳路店突然关门到民生路店开张正好30天。“企业能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不退反进,企业培训起了关键作用,我对员工负责,关键时刻,员工就会对企业负责。”

挥师回营 重建精神“根据地”

“三阳路店是武汉德庄诞生的地方,也是我们的根据地,我们必须在那再建一个德庄。”

在寸土寸金的沿江大道找个几千平方的门面谈何容易,经过近半年磋商,张荷英才租到二曜路一幢不适合开餐厅的门面。这是一幢三层楼的欧式楼房,因是文物建筑,不能改变建筑外观和结构,而且室内是回字形的结构,要做火锅店,就必须把中间的天井改造成楼房。

张荷英在全国寻找建筑专家,终于抢在2004年9月开工。但刚开始开挖地基就发现地下有个2米深的地牢,他们必须在不动原地基的情况下,再打新桩填平地牢。面对多出来的一百多万元开支,张荷英还是坚定地说“开工”。

2005年元月,3500平方米的二曜路店开门迎宾。现在,张荷英正全力筹建位于汉川新河工业园里的德庄食品加工基地,预计投资2000万元。一旦建成,整个湖北德庄连锁店就可就近配送原料,“那时,德庄在整个中部地区就更有竞争力了。”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新一代自动摇倚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