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甜品店如果多留5%的客户

2014-08-1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据研究统计,如果企业能够再多留住5%客户,利润就能有100%的增长。满记开店的前五年,店主几乎没离开过店铺,就是为了建立忠实的客户群。甜品店作为副食品行业,再好吃的东西吃到一肚子气,顾客也不会回头。如何衡量自己的消费者是否开心满意?方张雪芳有一
据研究统计,如果企业能够再多留住5%客户,利润就能有100%的增长。满记开店的前五年,店主几乎没离开过店铺,就是为了建立忠实的客户群。甜品店作为副食品行业,再好吃的东西吃到一肚子气,顾客也不会回头。”

如何衡量自己的消费者是否开心满意?方张雪芳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如果客人们是笑着离开满记,他们肯定是满意的。”早前的满记每天大概100个客人。方张雪芳计算过,她需要留住至少12个客人。于是她每天都面带笑容和12个客人聊天,了解顾客对甜品是否满意,不满意就拿出满记的王牌甜品芒果班戟“哄客人开心”,一直到对方心满意足地离开为止。这个看似简单但不易做到的方法为新生的满记留住了客人,令满记的口碑越传越广,后来更成为满记集团员工遵循学习的“微笑法则”。

在方张雪芳看来,香港的市场有别于内地,地少人多,门店数目不可能开得太多,因此要争取每一家门店都做成品牌留住顾客。她透露,香港有一家“秘密满记门店”,至今由她和几个创业的姐妹亲自微笑着招呼客人,“过了十几年,有些客人婚都离几次了,一进门还是看到我们几个的笑容。甜品行业的口碑就是这样用心一个一个客人争取回来的”。

甜得“刚刚好”

对甜度的控制,是这家拥有200 余家连锁甜品店的独门秘诀。

无论是早期的客人还是满记的新“粉丝”,都曾对满记产品的分量感到困惑,觉得不像在传统的甜品店那样能吃饱。对此,方张雪芳坦言这种分量设置与目标消费者的定位和需求有关:“吃甜品的大多数是女性,满记至今消费者中有八成是女性。 当代女性白领吃甜品的目的绝对不是要吃饱,而是吃出精致,最重要是吃得开心。”

满记甜品另一个区别于传统甜品店的特点就是食物的口感,无论南方还是北方的消费者都有“满记甜品不太甜”的印象。方张雪芳笑称这恰恰是她想要消费者获得的口感:“你第一口吃下去似乎不太甜,但一碗吃完以后就会觉得甜度刚刚好。我心目中的满记甜品就是要这样,无论分量还是甜度,都要不多不少,令消费者觉得‘刚刚好’!”

但恰恰是“刚刚好”这三个字,对于食品制作来说最难做到,特别是满记门店数目剧增需要标准化生产之后。为了保持食品质量稳定,方张雪芳要求从原材料购买到产品产出都采用编码制。半成品从工厂出货前到铺面销售前都设有试味,如果变味可以通过编号查出原材料来自哪个供应商。分店服务上也采用编码制,每碗甜品都有编号,下错单、服务员送错食品都可以追查。公司管理采取扣分制,出现上述错误或产品出现头发等都要扣分,并以扣除奖金作为惩罚,避免员工互相推诿。

糖是制作甜品的重要材料之一,要把握“刚刚好”的甜度,方张雪芳觉得选择糖原料就是一门学问。“内地的糖供应商货品质量参差不齐,即使是同一个供应商,不同批次的产品甜度也会不一样。”为了保持甜品甜度的稳定一致,她从韩国进口优质食糖。由于糖的消耗量极大,为了控制糖价格以防成本飙升,她还会保证仓库一个货柜的糖库存。

方张雪芳表示,甜品所用的水果等食材稍稍耽搁就很容易变质,所以集团自备中央厨房、生果处理仓及物流运输车队,不用假人之手以保证质量。目前满记在大中华区设有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5个中央厨房,支持约190个分店。同时满记也会根据季节主推不同的甜品,比如夏天主打西瓜芒果等新鲜水果,冬季水果供应相对青黄不接时则以养生中式甜品为主。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国内稀土“黑矿”超过三成 资源税征收争议四起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