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开便利店如何做环境调查?

2015-06-0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便利店在进行开店选址时,绝不能目光短浅,而要把关注的视野放宽一些。便利店一般都要开展一些较大区域的环境调查,特别是在进入一个新地区或做出一个新决策前,这种环境调查是特别必需的。这主要是从大的角度来考虑区域人口情况、经济发展情况,并对与本店
便利店在进行开店选址时,绝不能目光短浅,而要把关注的视野放宽一些。便利店一般都要开展一些较大区域的环境调查,特别是在进入一个新地区或做出一个新决策前,这种环境调查是特别必需的。

这主要是从大的角度来考虑区域人口情况、经济发展情况,并对与本店开设有关的区域经济水平,即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利率水平、人均收入水平、居民消费观念、当前就业率、商业增长速度、劳动力成本、地租成本、能源成本、投资和稅务政策等进行调查。

区域经济水平与零售业关系密切。一家便利店只有夫妻两人还不能搞定,店虽小却也得有些人工,要考虑员工的质量和数量;利率水平与投资的运行成本和消费者的购买成本都有直接的关系。

人口统计分析

此点重在对一定区域内的人口密度、收人情况、人口增长率、年龄分布、民族、学历及职业构成等多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调查。通过对这些统计资料的掌握与分析,有利于投资者了解市场的容量和潜力,有利于对市场进行细分,发现符合自己发展定位的大致方向。

文化背景调查

在一个大的区域内,会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有不同的民族聚集区;就是在一个社区里,也可能形成区别于其他社区的文化氛围。例如,一个相当部分都是下岗工人的聚集区,要想开设一家便利店的可能性就很小,对方考虑的是如何尽量节省钱,而不是图省事;同样,在一个以银发消费群为主的区域内,便利店的生存可能性也比较小。

房租地价调查

不同地点的房屋租金差别很大,所以,除了要搞清房主的报价是否与当地地租市场相符外,还要考虑是否与自己的投资规模相符。不要盲目地相信地价越低越好,对于售价高过一般百货店的便利店来说,地价低的地方往往消费水平不高;而地价高的地段一般消费潜量高一些,虽然投人大,但收益也大。

基础设施状况

从某种意义上讲,便利店其实就是一种物流业。必须要有赖于区域内的良好基础设施。只有具备了畅通的道路、顺达的通信和无碍,便利店才可能有好的发展前景。总不可能让自己的便利店开在个常常停电的地方吧?那么无休的服务又从何谈起?

服务保障问题

这一点也是环境问题,比较具体,但仍属于环境调查的范畴。譬如,当地的治安情况如何,消防情况如何,垃圾处理是否及时,有设施服务的费用如何,等等,都值得进行深入调查。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如何使得美体瘦身加盟美誉度提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