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长沙“80后”女孩开店推介“微型菜园”(图)

2009-05-2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想吃自己种,100%绿色种植。长沙一80后女生别出心裁,开了一家卖方便蔬菜的小店,一盒方便面大小的塑料盒里可长出各式各样的蔬菜、水果,而且宣称无化肥、无农药、100%绿色种植。空心菜种7天就能吃昨天上午,记者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上找到了这家售卖方便

“想吃自己种,100%绿色种植。”长沙一“80后”女生别出心裁,开了一家卖“方便蔬菜”的小店,一盒方便面大小的塑料盒里可长出各式各样的蔬菜、水果,而且宣称“无化肥、无农药、100%绿色种植”。

空心菜种7天就能吃

昨天上午,记者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上找到了这家售卖方便蔬菜的店铺。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店里,摆满了盆盆罐罐,店主廖桦是个1983年出生的女孩,一脸文静。“这些都是我亲手种植,并看着它们萌芽、成长起来的。”廖桦喜欢摆弄植物,偶然一次机会,她在网上看到了方便蔬菜的信息,她感觉很新鲜,于是在今年国庆期间经营了起来,生意还不错。店里虽摆满了花盆,但蔬菜和水果都摆在不同区域,上面还有“妈妈果园、爱心蔬菜”之类的标签。每个花盆上都有蔬菜种子、栽培介质和种植说明书等内容。

廖桦介绍,菜园里共有空心菜苗、碧玉黄瓜、草莓、樱桃萝卜、西瓜等十多个品种。草莓是最难种的,需要一年时间,而空心菜苗只需7天就能吃了。



(本图由“学招网”转载自三湘都市报)


年轻人青睐自己种菜

廖桦说,每天前来购买的年轻人挺多,一有时间她就会带上盆盆罐罐到河西高校区去,很多大学生喜欢种西红柿、草莓等水果,也有不少年轻人喜欢种蔬菜,这时候她就会为他们推介一些比较好养的蔬菜籽,如韭菜,其对土壤、空间等各方面条件不太挑剔,而黄瓜和南瓜之类的就需要搭棚子,成长时间也较长。“我的朋友说,等青菜开花结籽了,明年还要大面积播种呢。”小琦和朋友每个周末都会聚会一次,上周她买了3盆菜回家,现在菜都长得老高了。她说想吃自己种,省去了逛超市的麻烦,方便面盒子般大小的盒子里有菜种子、陶瓷、营养土,浇水后放到阳台上,就可以种出不同的菜来。

年长者质疑“性价比”

“一小盒菜苗就要10块钱,在市场上都能买好几斤了,自己种还不知道能不能长出来呢。”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接受这种种菜方式。52岁的张大娘对记者说,虽然这种微型菜园在说明上写得挺好,但是种菜总会有好坏之分,如果费了半天劲还不够炒一盘、吃一餐,“这不是花冤枉钱吗!”

记者看到廖桦的店里还有一种画着可爱表情的鸡蛋,敲开壳每天浇水就可以长出写着祝福语的豆苗。虽然这种豆苗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但是,问的人多,买的人还是比较少。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快高考了,给心乱复习不好的同学一剂良方(文科更佳)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