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水果专卖店——前面的路还很宽

2009-05-22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也许许多人都有这样的发现,自己家小区附近忽然多出了一个水果专卖店和水果专营超市。据记者调查,近两年来,锦城大街小巷不断有水果专卖店冒出,这些水果专卖店有些独立经营,有些依附于小超市、小卖点。水果专卖店出现得快,消失得也快从前年开始,在我

也许许多人都有这样的发现,自己家小区附近忽然多出了一个水果专卖店和水果专营超市。据记者调查,近两年来,锦城大街小巷不断有水果专卖店“冒出”,这些水果专卖店有些独立经营,有些依附于小超市、小卖点。

水果专卖店出现得快,消失得也快

从前年开始,在我市街头、小区附近出现了流行于南方沿海城市的水果专卖店。一时之间,锦州人做买卖跟风的习气又出现了,在锦城出现了许多“果园”。然而不到两年时间,记者发现,许多专卖店经营惨淡,更有多家水果专卖店倒闭。

在桥南一个居民小区门外的一家水果专营店,记者看到,几个装水果的货架子上,摆放着一堆抽巴巴的苹果,几把儿黑黑的香蕉,失去光泽的梨……一问价格,大多数水果的价格要高于外面的地摊儿。店主张大姐告诉记者,自己的店开的时间并不长,一直是保本经营,没有挣到钱。在店门外,一位小区的居民偷偷告诉记者,尽管该小区的交通还很不方便,但居民们宁可跑到桥北去买水果,也不愿光顾这家水果店。除非“救急”的时候,才到店里买上一点儿。

在北门口附近曾经开过两年水果专卖店的小老板小佟和妻子告诉记者,目前开水果专卖店可以说是在夹缝中求生存。水果专卖店的店面通常需要30—50平方米,一般地段的店面月租金最少也要几百元,而这些开支对于小规模的水果地摊儿经营者来说,几乎是每月全部的收入了。如果店面稍大一点,就要雇人,如果加上人工工资,店堂装修,水电费用等等,几乎无利润可言,现在能够支撑下去就已经是经营的“高手”了。今年上半年,小佟和妻子实在经营不下去,不得不做起别的买卖。

水果专卖店只是名称,并非真正的专卖

所谓“专卖”是零售商业中的一种经营业态,是专门经营销售特定商品,这些商品具有极强的关联度,或者同一个品牌的商品,或者一个系列专门的商品的商店,其特征为,非常讲究店面装饰,给人以精品的感觉”。其中,“专卖”内涵构成要素是供货、服务、规模。而据记者了解,锦城绝大部分水果专卖店并不具有这些要素,由于经营成本及规模所制,专卖店的规模都很小,供货渠道复杂,有些水果专卖店根本谈不上服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的水果专卖店其实就是在社区内租一个几十平方米的铺面,随便装修一下,找一两个小工就开张了,这与传统的水果摊儿相比并没有变化,况且这种店里的水果价格还往往要高于流动小贩,由于销售缓慢,有时水果存放时间长,不新鲜,对这样的专卖店,消费者没有兴趣。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锦城很多水果专卖店的经营者都是以前的流动商贩或者是菜市场里的水果摊主。他们在改变经营形式后,进货的渠道与货品的数量并未改变,这样,他们的进货价格也与以前没有两样,而由于水果专卖的投入要远大于游动商贩和坐摊经营,所以在他们的店内售出的水果价格只能比以前高而不会便宜。由于一些水果专卖店销售量不大,使得成本价格得不到有效控制,这是一些水果专卖店无法为继的原因之一。

水果专卖店的出路在于“专卖”

水果专卖店与大超市相比,优势在于便利,与小地摊儿相比,优势在于诚信。然而,消费者最看重的价格却被许多水果专卖店的经营者忽略了。便利抵挡不住价格,诚信同样在价格面前不能取胜。因此,价格是水果专卖店的生存基础。

怎么才能降低水果的销售价格?一位资深的商业人士表示,水果专卖店的连锁是水果专卖店降低价格的最有效的途径。因为一旦做到“连锁”之后,经营的规模无疑大大扩大,在进货上,就形成了规模。这样不但可以选择水果供货商,保证货品的质量,以质量赢得消费者,同时还能在价格上得到更大的优惠,从而增强了价格竞争力。要实现连锁,可以通过专卖店之间的横向联合实现,也可以通过专卖店和水果供应商的纵向联合实现。

同时,水果专卖店不应该局限于水果的一买一卖,应该适当增加经营项目。水果专卖店是一种店堂经营,这与传统的游客小贩不一样,它需要更多的项目作为支撑,比如时鲜水果羹、水果拼盘等与水果有直接关系的项目,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消费选择。此外,服务同样是专卖店的重中之重。光顾水果专卖店的一般都是熟客,服务水平提高后,因为方便,会吸引来就近的消费者,而这一顾客群往往会是最忠实的消费群。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六一儿童节疯狂赚钱(每天两小时100很轻松多劳多得)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