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对宠物经济的一些想法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曾几何时,饲养繁殖宠物猫狗、观赏鱼鸟,乃至乌龟、昆虫等,作为一种产业,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同时,一些相关经济实体,如宠物医疗、美容等,也蔚然兴起,渐渐发展到一定规模。其中,宠物狗繁殖是作为主流当之无愧,其从业人员相当之多,几乎各行各业,各

曾几何时,饲养繁殖宠物猫狗、观赏鱼鸟,乃至乌龟、昆虫等,作为一种产业,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同时,一些相关经济实体,如宠物医疗、美容等,也蔚然兴起,渐渐发展到一定规模。

其中,宠物狗繁殖是作为主流当之无愧,其从业人员相当之多,几乎各行各业,各种文化背景都有,也是发生过泡末最多的一个环节,京吧热、斑点狗,还有刚刚退潮的红巨贵,一夜暴富者有之,一贫如洗者也有之,炒种卖种短期可以取得巨大的利润,但决不会是想谋求长期赢利者的选择。

作为一名从业两年多的小工,本人有对这类相关经济实体有些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这些东西放在心里,不吐不快,只有写出来,让大家参观参观,如果有只言片语入得行家法眼,应用在实际生产经营中,并发挥一定作用,在下也就欣欣然了。

狗,我的意见是没有实力不要养,所谓实力,不是指经济实力,钱不怕你多,就怕赔。别以为我是乌鸦嘴,养狗要赚钱也不难,只要选种、饲养管理、销售三个环节到位,想亏本可不容易。

有些人会问,这不很简单么?谁不会啊?市场上兴什么品种选什么品种,狗挑壮的,欢实的买,好吃好喝供着,下了狗找熟人问问,随便就卖掉了。这条河你不趟趟是没法知道水深的。

首先狗的品种来看,流行的时间窗口越来越短,最早京吧还能蹦达一两年,后来的品种价格涨落越来越快,现在一般品相的挪威价位上不到几千价格就跌了,你看着流行,等你把种狗买回来,配完下了狗,等到两三月能卖了,再看狗价,就得吃速效救心丸。

现在一般品相的,几乎什么狗都没价。高档赛级犬作为富人斗富的工具,永远有市场,咱们先不提,能捣鼓那玩意儿的也不会听我瞎掰乎。再说选单个犬只,有人就喜欢买成体,认为资金回笼快,赚钱容易。几乎任何东西都是买的没有卖的精,如果你买的狗能很快替你赚钱,狗贩子会卖么?

卖狗的几乎从来不说真话,我在河南一个狗场呆过一年整,一条狗我来的时候老板对别人说8个月大,等我快走了,哎,还是8个月大,成体母狗卖出去时,没有不说带肚的,你买吧,都是别人挑剩卖不掉,自己养又不爱下狗的,这样的狗买回去,买一条亏一条。再给准资深人士提个醒,选种狗,性格比品相更为重要。

为什么,母性弱的种母,幼犬成活率很低,而公狗呢?天津我呆的一个狗场,几万买了条秋田,当时以为买便宜了,买回来结果咬人,性格已经养成,无法纠正,没办法配种,只有放着当摆设。当然也有牛人,南京一姓张的,专爱养挪威,秋田都不认识,过来远远一看,就知道这个狗咬人,那是真牛,但是,母狗如果先天不育,你再牛,怕也看它不出。

至于品种选什么好?我认为,要么选主流,易养好卖的,如哈士奇、金毛等,要么选非常偏,价位高,国内几乎找不到的,放着,哪年流行起来就撞了大运,就算碰不上,价格也不会大起大落。或者你玩得倍儿精,弄赛级的,那这篇东西您千万别望下看,省得拿板儿砖拍我。

特别忌讳的是,狗就那么十几条,乱七八糟的,好些个品种。各个品种有它的特殊性,一个品种你能养好养精就很不错了。

再者说,买狗的往往只钟情一个品种,他要买吉娃娃,鹿娃娃就不要,爱金毛,拉不拉多就不理,人家一过来,他要的就那几条,没得选,扭头就走,如果你能推销给他别的品种,说明你的推销才能着实了得,但不要想着每位顾客你都能搞定。我认为开始应该选定一个品种,只做一个价位附近的狗,营销学上这叫市场细 分,只为某个特定顾客群服务。

选种就说到这里,再多就太多了,说不完,再说饲养管理。我认为这在绝大多数所有狗场,都是个弱项,小的在父母代种鸡场呆过两年,自信对规模养殖的饲养管理还略知一二。你随便找个投资几十万的小鸡场,拉个技术员出来,问他,几月几号,哪个鸡舍,平均一个小鸡吃多少饲料,他就算不记得,也有记录可查,精确到克,误差不超过10%,包括浪费的。

狗场就不同了,在这一点上管理比较粗放,因为饲料成本对养狗效益的影响没有那么显著。但无可忽视的是,犬只的营养需要是否能够满足,日粮中各种营养成分搭配是否合理,无从得知。这是由于宠物犬饲养比家禽饲养业发展要晚造成的,随着企业的壮大,畜牧业人才逐渐充实,相信情况会有所改观。

当然也有养狗技术非常不错的,除了从军校警犬专业毕业的外,大都凭借的是经验而非技术,其饲养成本并没有经过优化,缩减到最低限度,市面上出售的所谓技术书,我看科普读物的成分多些。要做到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规模化养殖,只有到专业的畜牧学资料中寻找答案。这个比较细,从养殖场的选址、规划、前期消毒、隔离措施、饲料配比等等都有详细规定,要一一照做不太现实,只能各地按照犬场规模,人员素质等情况实施。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