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浅谈商品犬销售

2009-06-26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本人从事与宠物业三年了,最近一位一直做网络销售,也想自己创业的同事问我,看了这么多市场营销的教材和案例,感觉这方面的知识,什么4p、4c的,都用不到宠物行业里来。我回答说,不是用不到,而是使用的度不同,大家都一样的策略,没有什么新的方法。市场

本人从事与宠物业三年了,最近一位一直做网络销售,也想自己创业的同事问我,看了这么多市场营销的教材和案例,感觉这方面的知识,什么4p、4c的,都用不到宠物行业里来。

我回答说,不是用不到,而是使用的度不同,大家都一样的策略,没有什么新的方法。市场营销无处不在,以小谕之,是商业格斗术,可以让商家出拳更为精准,闪避更为灵便,大而化之,是商场上的兵法战略,即便千军万马,也能如臂使指,指挥若定。这样说其实很空泛,简单一点,可以让你知道,亏钱亏在哪里,赚钱,是哪里做得好,赚到哪里。

前几年行情好的时候,养狗,只要不死,稳赚不赔。现在大环境变了,几乎所有涉足宠物经济的个人和大小犬场、商铺都能感觉到,由于政策等因素,市场紧缩,竞争已趋白热化,这在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愈发明显。

宠物业亏损率相当高,政策因素是肯定有的,但在营销学上,咱们来分析一下,这些经济主体采用同样或类似产品,相当的价格水平,同样的宣传手段,同样的销售渠道,接近的服务水平,一段时间内持续高利润的刺激下,不断加大投入,只能导致泡沫,而泡沫迟早会破灭的,政策面的因素只是一个诱因。

很多人预计,奥运过后,政策将放宽,市场应当走好,预测到底准不准没人说得清,但市场竞争无疑还是愈加激烈,各路参赛选手的水平,只会越来越高。只有强者才能壮大,什么叫强者,有资本固然不错,但是还是因循守旧,和人拼铺面,拼广告,砸钱打比赛,我感觉那是远远不够的。

目前多数犬社的经营策略,无非如此。话说了那么多,都是空话,说具体点,我发觉宠物行业的很多企业,应该在产品包装和与客户的沟通方面多下功夫。总的说,就是应该配备专门的人员研究市场,分析消费者心理和行为,搞好服务。

这不仅使用于商品犬销售,多数从事宠物行业的企业家,能积攒起那么大的家业,各人能力都相当值得人钦佩,但是人力有时而穷,有很多企业家远远不止一处产业,而对市场的研究分析,客户资料的整理繁琐的工作,一个人全职做这些都未必做得过来,很多企业都没有专门人员从事这项工作,结果难免有所疏漏。

我的想法就是,宠物业经营管理走上轨道的规模企业,必须有人专门研究市场分析市场,处理客户反馈信息等等,做好企业与市场,企业与客户的互动,将各种经营销售策略的效果经行评估,从而达到优化企业的经营管理、销售宣传渠道的目的。上述这些都是泛泛而谈,实际运用还需要很长时间。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需要投资2000的项目--已测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