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旅行用品专卖店 半月销售10万元(图)

2009-06-14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作为东莞最早经营户外用品的商家之一,小敏的旅行用品店已经步入了第4个年头,业绩也越来越好。尤其是今年春节前,许多市民前来选购出游所需的装备,给小店带来了滚滚利润,仅半个月,小店的销售额就突破了十万元。2004年初,预备创业的小敏到广州考察市场

作为东莞最早经营户外用品的商家之一,小敏的旅行用品店已经步入了第4个年头,业绩也越来越好。

尤其是今年春节前,许多市民前来选购出游所需的装备,给小店带来了滚滚利润,仅半个月,小店的销售额就突破了十万元。

2004年初,预备创业的小敏到广州考察市场,发现旅游户外用品商店方兴未艾,酷爱旅游的她决定从此入手。于是,她找到广州的一家著名中高档供货商,签订了供货合同。



(本图片由“学招网”转载自广州日报)

由于当时东莞还没有类似的生意,选址空间很大。本着人流量大的要求,小敏在城中心卖花街附近找到了一个20平方米的铺面,与一家大型百货商场仅几步之遥。

因地制宜组织探险活动

旅游用品如何打开市场呢?开始的时候,小敏照搬广州同行的模式,对外招募志愿者参与西藏探险活动。可消息放出去了半个月,却很少有人来咨询。看来,要想组织活动,必须因地制宜地改革一番。

考虑到东莞出现了许多年轻的民营企业家与个体老板,这些人对户外活动都颇为喜爱,小敏觉得应该从他们身上入手培养市场。她通过当地的几家行业协会给其会员派发活动传单,借此扩大了品牌的知名度。通过交流,小敏还得知,做生意的年轻人平素工作繁忙,并不适合时间过长、过于复杂的旅游项目如西藏游,不如改成只要四五天的粤西峡谷探险。

果然,小敏的消息一发布,很快就有五六位年轻老板愿意参加探险。凑巧的是,这几个年轻人当时都是单身,小敏灵机一动,从周围找来几位单身的女性同学朋友一起参加,不仅年龄相近,而且都热爱户外活动,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就这样,朋友介绍朋友,最后出发时竟有五十多人。

之后,小敏联系到南昆山的旅游部门,每次组织十到二十位团友去做一天半的野外拓展运动。她还在小店内开辟旅游用书专柜,为当地的旅游爱好者提供帮助。通过这样结识的“驴友”,小敏拥有了首批固定客户。

打破传统走大众化路线

生意虽然打开了局面,但利润却并没有显著增加。小敏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她通过互联网了解到,一个叫做“GO WITH ME OUT”(跟我出发)的户外用品店在美国很受欢迎,它不只销售专业旅行用品,而是以销售休闲舒适的大众化户外用品为主。

于是,小敏立刻来了一次产品“大换血”,大量购进休闲款式的产品,削减了极限运动产品。原来摆放在中心位置的攀岩、滑雪用具被多功能保暖服、军刀、休闲旅行服取代。小店的经营马上大为改观,很快从持平转向了盈利。

投资表:

公关费用:5万元
铺面租金:约3.5万元
装修费用:3万元
首次进货:8万元
首期投资:约20万元

收益表:开店初期

铺面租金:12000元
管理税费:3000元
人工成本:2800元×4=11200元
运输杂费:2000元
补充进货:5万元
每月收入:8.5万元
每月利润:约8000元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牙膏新产品,率先占领市场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