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行业找资讯

经理人看“货卖堆山”

2009-06-17来源:点子网
核心摘要:选择码堆书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况:1.新品图书或出版社提出的码堆图书由文轩连锁公司的业务部门即采购部负责选择决定其复本的数量及是否重点陈列,西南书城再根据到货的复本量和采购部的相关要求进行码堆。这种方式我们称为推式,如近期的新书《长江再说长江

选择码堆书一般有以下三种情况:

1.新品图书或出版社提出的码堆图书由文轩连锁公司的业务部门即采购部负责选择决定其复本的数量及是否重点陈列,西南书城再根据到货的复本量和采购部的相关要求进行码堆。这种方式我们称为“推式”,如近期的新书《长江——再说长江》。

2.西南书城员工自己发现和挖掘的图书由各馆组负责对其追踪并及时与采购部门联系上报所需的数量,再由采购部门或调剂部进行备货和调剂在书城进行码堆。这种方式我们称为“拉式”。如近期我们发掘的图书《聪明人的思维游戏》、《厚黑学全集》等。

3.常备畅销品种的码堆:这种情况书城一般就采用推拉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即采购部门统一负责一定数量的订货量,书城再根据卖场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数量进行码堆陈列,如文教近期的常备工具图书和畅销的教辅图书。

西南书城由于卖场没有库房,因此一般到货的图书复本量在80本以上都会采用码堆的方式进行陈列。一方面可以有效地解决图书的存放问题,另一方面又可以起到重点推荐的效果。当码堆陈列效果好的时候我们都会进行保留,有的还会成为我们的常备热销品种。

对于销售效果不好的码堆图书一般采用两种方式进行处理:

1.降低陈列口岸的级别,即将销售不好的码堆图书的陈列位置进行调整,调整到位置一般的口岸进行陈列,作为一个暂时保留的品种。

2.长期销售较差的码堆图书一般在一个月至两个月后我们会对其进行撤堆退回物流中心。

西南书城对码堆图书的陈列一般有三个要求:

1.一定数量的复本,一般来说复本量在80~200本为宜(特殊情况例外如文教的试卷、练习册等可能会达到400册左右)。

2.较好的陈列位置,码堆图书都是我们想重点推荐的图书,因此陈列位置我们一般选择在进口处、楼梯处、主通道处。

3.码堆陈列的相关布局。码堆图书的陈列也要讲究个性化和造型的变化,要根据图书的类型、色彩、复本的多少、图书的厚薄、开本的大小等进行造型陈列,切忌搞叠罗汉式的码堆(文教的部分练习册例外)。

此外码堆图书与图书之间不宜堆放得过于紧密,这样会降低陈列的效果。此外还可以配合一些相关的POP、宣传画等进行码堆宣传。

常规来说,码堆图书的陈列效果是比较明显的。一方面是因为陈列位置,另一方面是因为码堆图书本身就具有独特的视觉效果。

学招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为实体店开店投资者提供开店技巧和开店经验的营销干货学习平台.为正在开店的人提供开店经验、开店技巧、开店工具,为准备开店的人提供开店项目等信息.如想了解更多关于实体店开店方面的信息,可以搜索微信公众号:学招网 即可及时收到信息。
(责任编辑:点子网)
 
下一篇:

发就不停!

上一篇:

痔疮健康处方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wangbingcn@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商品

最新商品

最热商品

全站最新信息全站最热信息全站推荐信息如需要获得全站推荐 可以把文章发到wangbingcn@qq.com开店网编辑进行投稿 审核通过后则获得全站推荐